历届亚运会会徽
发布时间:2017-08-08 16:06:08 星期二   

    第6届亚运会会徽设计简单明了,除规定的亚奥理事会会徽中的太阳光芒外,标注了举办地、举办届数和亚奥理事会的口号。

    第7届亚运会会徽设计上除了在届次、举办城市、时间与圆环数上有所不同外,还加入了古波斯文字“第7届亚运会”构成的图案,展现了举办国悠久的历史传统。

    第8届亚运会会徽用两个既似手臂、又似泰国国鸟孔雀头部的图案,拱卫着太阳,既展现了泰国的文化精神,又形象地表达出亚运会茁壮成长、欣欣向荣的景象。

    第9届亚运会会徽主体为印度古迹曼探天台,并形成一个"A"字,代表亚洲,衬托着上方的太阳标志,代表奥林匹克之光照耀亚洲。

    第10届亚运会会徽设计以水珠为主体,代表了韩国是一个被水包围的国度。结合在一起的水珠也代表了亚洲人民紧密团结,共迎美好明天。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