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亚运会会徽
发布时间:2017-08-08 16:06:08 星期二   

 

    第11届亚运会会徽图案中除亚奥理事会会徽中的太阳光芒外,以雄伟的长城组成"A"字。长城是中国古老文明的象征,"A"是英文Asia的缩写,二者结合,代表在北京举行的亚洲运动会将成为联合亚洲各国人民的纽带。长城图案还构成"Ⅺ"字,表示本届亚运会时第11届。

    第12届亚运会会徽主体以"H"(广岛英文首字母)变形而成翅膀的图案,与太阳共同组成了抽象的和平鸽,代表着亚洲人民和平、友谊的共同愿望。

    第13届亚运会会徽主体为泰国尖顶佛塔,设计和第9届亚运会异曲同工,都是形成一个"A"字,并衬托着太阳标志,代表亚洲人民亲如一家。

    第14届亚运会会徽的图案由象征主办地韩国和釜山的太极和大海的蓝色波涛组成。

    太极表现的是阴阳相协调的亚洲圈的精神文化,向外延伸的波涛体现了我们进取向上、不畏挑战的气概和抱负。相互啮合的图案采用了韩国传统建筑中瓦的形状,象征着牝瓦和牡瓦。

    充满动感的两股力量在中央啮合旋转的画面形象地表现了亚洲人的理念以及超越国境的团结力量。

    第15届亚运会会徽主体是一面飘扬的卡塔尔国旗。会徽的颜色符合卡塔尔当地民俗,黄色代表沙漠中的月牙状沙丘,蓝色代表阿拉伯湾平静的碧海,而太阳则取自于亚奥理事会的标志,代表亚运会精神,即亚洲人民亲如一家。而与上方的太阳标志联系在一起同看,便是一名奔跑着的运动员形象,代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