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民情陪跑团体验“秒”查房产记录 给出五星好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2 11:03:58 星期三   

由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组办公室和《杭州日报》联合推出的“最多跑一次·民情陪跑团”活动于5月初启动。今天,《杭州日报》专题报道了民情陪跑团暗访杭州房产档案馆服务大厅的情况,报道中详细记录了民情陪跑团现场观察、暗访体验、正面对话等每一个环节的亲历,并使民情陪跑团和记者体验了一回“秒”查房产记录的服务效率。

《杭州日报》专题报道提到:杭州房产档案馆通过技术和服务的再升级,让群众跑更少的路、排更短的队。民情陪跑团在评议中认为:改革需要勇气,改革也同样需要智慧,在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杭州的房产管理部门也一直敢为人先,不断探索经验、自我加压,坚持把服务群众的路走到底。最终民情陪跑团对杭州房产档案馆服务大厅在“大厅环境、软硬件支持、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总体评定”的评议上给出五个五星好评。

    以下是民情陪跑团的暗访记录

    暗访日期:2017年6月6日

    暗访地点:杭州市房产档案馆

    1、现场扫描

    市房产档案馆的办事大厅启用了叫号机和自助机两种模式,群众可以自主选择是排队在自助机上开房产记录,还是叫号后去人工柜台办理。

    大厅里有好几张易拉宝,较为详细地介绍了能办理的业务及需要提交的资料。等待区有座椅供群众休息,还有配一次性纸杯的饮水机。写字台上,有各种表格的样板供参考。

    “给小孩子报学校的话,我不清楚对方是否要求你出具孩子的房产信息,但我建议,你反正来了,就一并开一下,免得再跑一次。”引导台前,一位工作人员指引群众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一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