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前派出所“五合一”公安综合服务大厅启用 涉及五大类70余项最多跑一次业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08:30:35 星期五   

公安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将加强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建设,2018年,开通边检自助查验通道的口岸数量要达到全国旅检口岸总数的50%,边检自助通关人数要达到出入境人员总数的50%。

自助通关旅客提供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服务。

使用边防检查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的中外旅客,可以在自助查验通道后方的自助打印机上免费打印最近一次自该口岸出境或入境的记录凭证。该出入境记录凭证与边检机关加盖在出入境证件上的中国边检验讫章具有同等效力。

关于出入境最热问题解答

问:怎样下载表格?

答:下载申请表格要在电脑上操作:

1.进入浙江省公安厅门户网站www.zjsgat.gov.cn

2.用户名注册(实名)

3.点击浙江省公安厅办事大厅

4.我要找警种办事

5.点击出入境

6.网上填表预约

7.PDF格式下载: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和关于同意×××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函

问:怎样下载出入境证件照片?

答:下载证件照片要在电脑上操作:

1.进入浙江省公安厅门户网站www.zjsgat.gov.cn

2.点击办事大厅

3.出入境证件办理进度查询

4.输入条码和出生日期并输入验证码

5.点击查询,在照片下方有“证照下载”,点击就可以下载证件照片

问:怎样拉取出入境记录?可以代办吗?

答:省内外户口可以在杭州市出入境办证大厅拉取出入境记录,本人带身份证和需查询出入境记录的出入境证件,也可以委托他人办理,须提交双方的身份证及委托书。

问:怎样开具以前在杭州办理过的证件证明?

答:本人带身份证到杭州市出入境办证大厅,开具曾经办过出入境证件证明。

问:省内户口怎样办理电子港澳通行证续签和电子台湾通行证再次签注?

答:省内户口办理电子港澳通行证续签和电子台湾通行证再次签注(国家工作人员除外)可以本人或委托他人在杭州各出入境窗口自助办理团队旅游签注。持有杭州签发的有效浙江省居住证,可以办理个人旅游签注。

问:本地户口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台湾通行证及签注需要哪些材料?国家工作人员需要哪些材料?儿童办理需要哪些材料?

答:1.提交本人身份证。

2.国家工作人员提交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同意函并单位盖章,负责人签名。

3.十六岁以下儿童提交监护关系证明(如出生证明、亲属关系公证书、亲子鉴定等),户口本或身份证、监护人提交身份证陪同儿童现场办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傅宏波 金炯明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