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利用移动终端铺设“交流通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5 16:21:28 星期四   

    流程简化,但是监管职能不减

    多重保障真正实现“一步到位”

    但是,是不是在办事流程上简化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环节,就彻底解决了读者的问题呢?

    答案并没有这么简单。对于一份报纸的广告版面来说,其真正的价值往往在刊登之后才得以真正体现。所以读者刊登内容的有效性、正确性,“一步到位”才是都市快报广告中心日常广告接待工作的基准核心。

    2015年4月新广告法的颁布实施,标志着国家工商监管部门对媒体广告的审核规则更加完善,广告的刊登内容、形制也不同程度地受到各项相关法规或相关部门的规定所制约。

    所以在一些关键内容上,比如在征婚、讣告、公章遗失等信息容不得半点差池的广告上,广告中心工作人员都会严查证件,确保刊登内容的正确性;在证件遗失、注销等对于刊登格式要求较为严格的广告上,则提醒客户与各办证机关确认刊登格式,确保刊登内容的有效性。

    负责任的监管,不是办事途中的拦路虎,反而是办事成功的敲门砖。对于要求较高的广告,只有在内容上审核到位,才能确保接下来的环节能够顺利进行。

    将创新服务模式写入发展计划

    以服务升级带动自身成功转型

    “支付宝就可以付款啦?那我先定两个月好了,到时候内容要改再联系你们可以的吧?”城西某房产公司的杨小姐在知道了能用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广告费之后,放心的在物业广场版面预定了两个月的出租广告。

    近年来,在目前传播手段快速更新、媒体格局深度变化的大背景下,传统纸媒的广告经营工作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都市快报广告中心为响应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三提一争”专项实践活动中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主要内容,发展开发创新人才,并以他们为基础,组建移动终端资讯平台。

    随着移动终端平台的应用普及,都市快报广告中心的办事人员越来越深刻的体会到,服务的升级不仅仅是单向的付出,实惠读者的同时,也带来了读者的喜爱与认可。据统计,都市快报广告部微信接稿平台“快报微生活”推出首月,即增加粉丝4599人,日均接待读者15人。各环节的便捷,是这种沟通方式为越来越多的读者所选择,报纸上的忠实读者,也成了信息平台的“新粉丝”。

    支付方式、沟通方式、咨询方式上的便利化,并没有带来更繁重的工作负担,反而使日常的工作更节奏化、效率化。对柜台员工来说,电子化的交流方式,避免了冗繁的无效沟通,办事直奔主题,效率提升了不少;对广告版面来说,读者的顾虑少了,来刊登的读者也就多了,更有利于报纸经营目标的达成。

    以青年人才带动平台建设,以平台优化服务质量,以服务促进平台发展。都市快报广告中心在传媒产业格局遭遇重大变革的今天,不忘温暖读者的服务初心,用自身发展带动服务升级,与读者拉近距离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蜕变转型。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