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2018年专题 > 2018第十二届杭州文化创意博览会 > 最新动态
白马湖明年见!在这里,我们遇见了另一种生活和未来
发布时间:2018-09-25 13:54:30

上午10:00 @B1瑞德设计馆

9月23日

你要问我今年杭州文博会哪个最酷炫?瑞德设计馆肯定得排进前三,网红们的聚集地!整整820㎡的展览馆以深蓝作为主色调,被分为“喜”、“造”、“至”、“活”、“安”等9个沉浸式体验空间,就像一座微缩版的蓝色城市。光这台3D打印巧克力机器前,时时刻刻都大排长龙;“杭州人民辣味图谱”也人满为患,大家都非常好奇自己的辣味承受level;还有,“浸”到水底的魔幻泳池谁说一定要去日本,来瑞德设计馆就能拍一组波光粼粼的大片!

上午9:00 @白马湖建国饭店二楼宴会厅

9月19日

中书控股集团创始人、著名演员李亚鹏出现在了本届杭州文博会开幕式上。作为中英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的演讲嘉宾,他表示文创产品的出现,让历史和文物以一种亲近生活的方式来到大众身边。李亚鹏还透露了其品牌未来与杭州相关的一系列文创大动作——在杭州做一个常态化、永不落幕的文创市集,还将进一步打造一个博物馆文创小镇。

上午11:00 @A1诺丁汉馆

9月19日

开幕式之后,英国驻沪总领馆副总领事Tony Clemson(柯牧申)出现在诺丁汉展馆。他提出真正的文创不一定“高大上”,而应该覆盖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次的诺丁汉馆,从华丽的珠宝到炫酷的AR,从有趣的玩具到名贵的艺术品,纵使你有十双眼睛,恐怕都看不过来,选不过来。

下午2:00 @白马湖建国饭店二楼宴会厅

9月19日

听大咖论道,看数据说话。一切关于未来机遇的答案,都在“文化创意产业大数据发布会”上一一揭晓。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说,越来越多的人在为新科技买单,为新体验买单,并“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而在这个过程中,很多都与文创有关。”

上午10:25 @A1杭州馆

9月20日

王大爷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他说生活之所以无趣又琐碎,是因为我们把许许多多的细节都忽视掉了,尤其是过去的种种。在他看来,今年的杭州馆就是一本改革开放40周年的杭州城市图鉴。20世纪70年代开始,从28大杠自行车到共享公共自行车,从12英寸西湖牌黑白电视到华数智能化家居,最后走进一个被科技与幸福所包裹的新时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