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2018国庆>>欢度国庆>>  
 
国庆杭州天气太好了 怕景区太挤就去看电影吧
2018年10月01日 16:16:40 星期一  都市快报

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一天,杭州以良好的天气,喜迎八方游客。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今天晴到少云,明天晴到多云,白天最高气温26℃,早晨最低气温17℃。如果中午在景区游玩,那还是有点热的,要注意防晒。而到了傍晚太阳下山之后,天气立刻就转凉了,最好带件薄外套应急。另外,风景区草木多蚊虫也多,放点风油精清凉油在身边总是不会错的。

到4日为止,杭州都是这样的好天气,5日以后多阵雨(受台风影响)。受冷空气影响,整个假期温度在24~26℃上下徘徊,最低温基本都在1字头上。

台风“潭美”是奔着日本去了,它的继任者“康妮”到昨天还是停留在强热带风暴级。目前,台风距离杭州尚远,我们希望它能和“潭美”一样,不必记挂杭州。

杭州市气象台顺便也展望了一下全国在十一期间的天气。长假期间冷空气频繁影响北方,西北地区和东北地区最低气温普遍在10℃以下,早晚寒凉,出行需保暖。京津冀、山东、河南一带秋高气爽,利于出行。重庆、贵州、云南、四川一带阴雨绵绵,道路湿滑,出行注意安全。华南地区天气晴热,外出游玩需防暑防晒。

长假出游是需要勇气和体力,毕竟游人如织,一般人吃不消挤。如果不想出门人挤人,电影院是个好去处。

跟往年一样,今年国庆档也是相当热闹,除了张艺谋导演的《影》,还有开心麻花出品的《李茶的姑妈》,包贝尔导演的动作喜剧《胖子行动队》,王力宏主演的电影版《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姚晨、马伊琍主演的《找到你》,200多只萌犬主演的《营救汪星人》,以及动画片《阿凡提》《新灰姑娘》《嘻哈英雄》。

古装、喜剧、犯罪、惊悚、动作、奇幻、动画啥类型都齐全了,真是生怕你不去电影院看看。

张艺谋的《影》上映了 大红大紫大绿都不见了

张艺谋的《影》,还没上映就已经话题十足,先是美得犹如水墨画作、意境悠远的预告片,后是邓超一人分饰两角,为此他先花三个月增重20斤,再花两个月减重40斤,以区别两个角色。

国庆还没到,我就迫不及待去看了点映。真的不一样了,张艺谋上一部《长城》有多花枝招展,这一部《影》就有多含蓄内敛。全片几乎只有黑白两色,从头到尾的连篇雨戏,更是将水墨的意境发挥到了极致。完全不同于《延禧攻略》《如懿传》里女人的宫斗,《影》里的权谋,是冷静、血腥且残忍的。

郑恺扮演沛国之主沛良一心想要稳固王权,为此可以牺牲任何人,包括妹妹;邓超饰演的子虞则一心想要夺权,为此也可以牺牲任何人,包括结发妻子,满殿的文臣武臣都有自己的小九九,只有作为替身的“影子”想要活下来,回到母亲的身边。

全片文戏占了大半,很多时候还都是邓超自己和自己斗戏,相当过瘾。豆瓣上,《长城》只有4.9分,《影》拿到了7.7分(满分10分)。

但缺点也是有的,首先这是一部文艺片,不习惯看端着的文戏,那绝对是会看闷的,另外,片中有不少血腥暴力场景,不适合儿童观看。

比起《影》,10月5日上映的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其实更加有趣。以前在大银幕上看到的,都是已经拍好的成片,很少人知道,那些好看的画面究竟是怎么拍出来的,一场雨戏又要调度多少让人意想不到的物件,还有邓超穿着古装骑电动三轮车的场景,那种充斥片场的违和感也是相当好玩。

作者:记者 宋赟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