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2018国庆>>欢度国庆>>  
 
赏景 看灯光秀 逛吃逛吃 国庆节杭州人家门口也能让你玩不停!
2018年10月01日 16:16:40 星期一  每日商报

来龙坞花园体验你向往的假期生活吧

在国庆到来之际,杭州龙坞花园也迎来了开园一周年庆典,并借此推出了“向往的生活”创意节等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

既然是“向往的生活”,吃喝玩乐那是必不可少的。在体验区,异国料理大师将现场为大家制作美食,带你体验舌尖上的龙坞;庭院、服装设计给你带来非凡的视觉冲击;养生太极会打通你的任督二脉;此外,还有大朋友的桌游区、小朋友的娱乐休息区等。体验区内还将展出具有叶艺的兰花品种,叶艺品种这两年可是吃香得很,在各类大赛中崭露头角,这个时候能一睹芳容,也是美事一件。在手作区,大小朋友还可以在乡村自然课堂一起做做亲子压花,学习植物科普。

去建德“稻香小镇”开镰节感受阵阵稻香

国庆期间,“稻香小镇·多彩大同”第二届开镰节在大同镇正式上演。今年的开镰节活动依旧精彩,围绕“稻”做足了文章,比如在国庆假期举办“舌尖上的民俗——稻香民俗美食荟”,民间美食艺人现场制作特色美食,包括打麻糍、包粽子、发馒头、打年糕、做千层糕、做米粿等与大米有关的大同特色小吃。展示特色农产品包括粮食酒、蚕桑被、大米、茶叶、笋干、茶油、菇类等当地特产。

喜爱民间艺术的市民可以去参观大同乡贤艺术作品展,主要包括书画、书法、竹编、剪纸等传统文化。

看到一派秋色,免不了要拍照留影,如果市民有摄影爱好,可以在大同镇尽情发挥,参加摄影大赛,作品上传截止10月8日,由专家、嘉宾、群众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分别给予奖励。

龙门古镇 放花灯看大戏掏牛锅

今年国庆期间,庙会依旧是龙门古镇的重头戏,今年的主题是“享东吴风情 品庙趣龙门”。活动也较往年丰富得多,包括体验传统服饰、经典小吃、孙氏祭祖,可以看花灯、赏大戏、逛古镇。市民不仅能体会到传统庙会的本色,还能体验更具当地风情的美食。

喜欢吃牛肉的市民这回有口福了,庙会上有个掏牛锅的活动。现场还有龙井、酥饼、笋干、山核桃、鸽子蛋等20多种农产品,更有沃豆腐、油墩儿、麦塌饼等近100种风情小吃。吃饱喝足后,市民还能体验各种传统手工艺,比如剪纸、雕刻、皮影、竹编等。

夜晚的龙门古镇也别有一番特色,千年古镇还会上演龙灯巡演和各类表演。喜爱清净的市民可以准备一盏漂亮的莲花灯,在砚池旁放灯许愿,看着花灯在夜色下随波漂流,与天上的星月相映,很有意境。

桐庐母岭 赏桂食桂还能看剧

桐庐旧县街道母岭村是远近闻名的桂花村,一到金秋十月,全村丹桂飘香。今年在这里也将举办“金秋桂花旅游文化节”,活动期间有抬酒缸、舞台剧等文艺表演,市民可以品尝“母岭香”桂花系列土特产品,参观桂花王树、古驿道、皇刨井、安乐石、桂花谷等。

想去的市民可以导航到“母岭村”,从杭州自驾过去2小时左右车程。

作者:通讯员 王佶敏 吴玉枝 贾婷婷 王萍萍 张雷 潘高升 唐吉娜 商报记者 葛玲燕 潘婷婷 范昱 见习记者 王卓霖 编辑:高婷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