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2018国庆>>欢度国庆>>  
 
赏景 看灯光秀 逛吃逛吃 国庆节杭州人家门口也能让你玩不停!
2018年10月01日 16:16:40 星期一  每日商报

赏景

满陇桂雨公园桂花“应约而来”

国庆节期间来满陇桂雨公园的游客,将会欣赏到第二波桂花的盛放,闻到满园的甜香。

国庆初期可以来闻香。芳蕾万点,桂花再绽,秋风过处,暗香盈袖……初花状态的桂花,香味淡淡幽幽的,随风而来,一丝丝沁入心脾,呼吸都会是甜的。

国庆中期可以来品桂。此时公园处于各品种群盛花期,淡黄色的银桂品种群、金黄色的金桂品种群、橙黄色或橙红色的丹桂品种群,数百株桂花同时开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国庆后期,就到了盛花末期,这意味着,“桂花雨”可能就会和你不期而遇,花落似雨,带着金黄的色泽和沁人心脾的馥郁,如梦如幻般飘落在公园的角角落落,洋洋洒洒地落在大人和小孩的欢声笑语里。

此外,公园还找到了满觉陇村桂花制作世遗传人,用老底子配方制作的纯手工糖桂花,将在整个国庆假期推出。在赏桂的同时,游客们还能把桂花的香甜吃进肚子里!

10月1日-2日,公园还为小伢儿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自然集市活动,10月2日上午9:30-10:15,公园将邀请桂花加工的非遗传人,手把手教小伢儿学做糖桂花。

国庆期间 你家门口可能就有花坛艺术展

国庆期间,杭州市园林文物局还在老百姓的家门口准备了艺术展——“植物雕塑”。

“植物雕塑”,专业地说就是“立体花坛”,是一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园林艺术表现形式。杭州市城区国庆立体花坛艺术展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2年,今年有11个城区共计18件作品集体亮相杭城大街小巷。

喜欢园林艺术的朋友,别忘了去耀江广厦、凤山公园、庆春东路庆春广场二号路、火车东站西广场、拱墅区登云路金华路东南角、拱墅区登云路小河路口、滨江区市民南广场、苏堤跨虹桥码头、南山路钱王祠五块牌坊、余杭区人民广场这些地方打卡哦!


作者:通讯员 王佶敏 吴玉枝 贾婷婷 王萍萍 张雷 潘高升 唐吉娜 商报记者 葛玲燕 潘婷婷 范昱 见习记者 王卓霖 编辑:高婷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