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人“健康更多,生活更好” 丁香园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天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0-08 08:51:05 星期二   

责任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1998年在抗击嫩江特大洪水中火线入党、2008年深入汶川地震核心区进行医疗救援的李天天,在医疗扶贫和社会公益中投入了越来越多的时间和精力。

今年,丁香园成立了党委,党建工作的重点是扶贫,在湖北建始、贵州丹寨、河北怀安等国家级贫困县,通过用药助手、丁香医生等App,为当地医生日常诊断工作提供辅助。

在更广泛的地区,还依托丁香公开课、丁香播咖等平台,建立“丁香园互联网公益医疗学习院”,线上提供上千种医疗学习课程视频,帮助基层医疗力量成长。

刚过去的暑假,丁香园联合网易、滨江区网信办,为数百名来杭的“小候鸟”开展健康和安全培训。李天天透露,接下来,丁香园将在留守儿童较多的地区,把这项工作常态化。

对于当初一心想离开的家乡,李天天也早已改变了态度。就在去年,丁香园的人工智能皮肤辅助诊疗系统在黑龙江的铁力市人民医院、宝泉岭中心医院等10多家基层医院落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当地基层医生更好地诊疗皮肤病。

今年7月,李天天作为杰出校友,返回母校做了一场演讲,他在演讲中说,当医生是针对个人的救死扶伤,创业则是针对社会的救死扶伤。

“只要日拱一卒持之以恒,无论身体的毛病,还是社会的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