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浙商代表委员有啥建议
发布时间:2019-01-31 11:34:51

综合杭州日报、浙江日报、中国新闻网

“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至今已走过37个年头。2018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就此按下了发展的“快进键”。

日前,浙江省两会正在进行,长三角一体化再次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如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来听听浙商代表委员们都怎么说?

浙江“全省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

今年的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加快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坚持全省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充分发挥浙江体制机制、对外开放、数字经济、绿水青山、民营经济等优势,制定浙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纲要,共同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全省域全方位融入”,是浙江认真落实国家战略的决心所在。

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浙江将加快推进嘉兴全面接轨上海,提升舟山群岛新区建设水平,合作共建G60科创走廊,共同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牵头抓好数字长三角、世界级港口集群、油气贸易中心建设,推动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此外,记者也观察到,江苏、安徽、上海等长三角省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都就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分别作出了部署。

来源:综合杭州日报、浙江日报、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