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2年专题>> 推进科学发展 建设三城三区
深化“走转改” 喜迎十八大
2012-09-12 08:12:20杭州网

今天,全省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这次活动旨在发扬“走转改”精神,动员全省新闻战线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更为集中、更为广泛地深入基层采访报道,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全面展示我省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反映科学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入挖掘改革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全省人民积极投身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伟大实践,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去年以来,我市新闻战线积极开展“走转改”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日前,市委宣传部就深化“走转改、喜迎十八大”主题宣传活动作出专门部署。这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既是充分发扬“走转改”精神、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的实践,也是集中展示和全面检验我市“走转改”活动成果的“大考”。在活动中,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迎接党的十八大这一核心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多种渠道,苦下功夫、不断创新,推出一批好的新闻作品,练出一批优秀新闻人才,以优异成绩完成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任务,展现新闻战线的新风貌,不断提升舆论引导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深化“走转改”活动,贵在走、难在转、重在改。只有把“走转改”精神转化为新闻工作的基本理念、价值取向和实际行动,才能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把“走转改”活动推向常态化、长效化,肩负起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使命。这就要求我们奔走在路上、活跃在基层、忙碌在现场,把新闻写在大地上、写在群众心坎上;要求我们不仅要身到基层、还要心到基层,满怀对群众的深情,深入基层倾听百姓心声、反映百姓意愿;要求我们要切实改变文风,学习和运用群众语言,生动深入地反映基层实践,努力使新闻报道更加鲜活、更富激情、更具真实现场感,真正打动人、感染人。

最美的风景在基层、在一线。我们要始终发扬“走转改”精神,始终紧扣活动主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采访活动,确保出色完成各项报道任务,全面兴起喜迎党的十八大主题宣传热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郑海云    
 
媒体聚焦 更多>>
· 深化“走转改” 喜迎十八大
· 未来科技城——打造集聚创新动能的“东方 ...
· “五城一基地” 成为余杭创新发展“动力源”
· 勾庄的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 杭州最大的菜...
· 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全面兴起喜迎十八 ...
· 光辉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 ——中国共产党在 ...
图片报道 更多>>
家门口漂来“红色书包”
用创新意识为创新企业服务
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
杭帮菜博物馆杭州开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郑海云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