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集结号已吹响,阿克苏,我们来啦!
2020-04-16 21:00:00杭州网

4月14日,杭州市第十批援疆教师以网格小组为单位在杭城集结,发出铮铮誓言、表达殷殷期盼。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援疆教师们心系阿克苏市,除尽己所能为阿克苏市学校捐赠防疫物资外,还积极为受援学校开设“云教研”“云课堂”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云教研”活动30多次、“云课堂”270多堂,受益学生近万名。

四月的杭州,春意浓郁,惠风和畅,目之所及,皆是胜景。从水光潋滟的西子湖畔、长桥公园,到庄严肃穆的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杭州市人民政府;从绿杨荫里的白堤、青翠欲滴的龙井茶园,到地标建筑杭州奥体中心;从美丽时尚的“城市阳台”,到杭州市民中心、杭州大剧院,都留下了援疆教师们矫健的身影和铮铮的誓言。

对口支援阿克苏市实验中学教师组

对口支援阿克苏市第六小学教师组

对口支援阿克苏市一幼明德幼儿园教师组

对口支援阿克苏天杭实验学校教师组

对口支援阿克苏教研中心教师组

对口支援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教师组

对口支援阿克苏市高级中学阿克苏市实验中学教师组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援疆使命”“情系援疆之路、共创美好教育”“杭阿援教情谊真、美好教育率我行”……各个小组的教师们凝心聚力齐喊口号,勉励自己用心、用情、用力援疆,干出一番事业,做出一番成绩。一句句响亮的誓言,喊出了援疆教师们的热情和期盼,更喊出了他们“我心随风入西域,何惧关山万千重”的豪迈和激情。

我们要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在组团式教育援疆中进一步弘扬,通过‘传帮带’模式增强受援地教育系统的造血功能。

——支教团团长 褚 楚

我们要把杭州‘美好教育’的光芒进一步辐射到阿克苏,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以赤子之心做好教育援疆工作。

——教师领队 李鸣

千里出征援疆路,不负初心行使命。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集结号已经吹响,阿克苏,我们来啦!

来源:杭阿支教    作者:    编辑:吴阳杰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