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深入调研教育援疆项目
2020-04-18 01:45:00杭州网

4月15日,阿克苏市委副书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黄建正,阿克苏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委委员袁建强等一行赴喀拉塔勒镇中学、库木巴什乡中心小学建设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并赴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杭州支教教师公寓,实地查看援疆教师后勤保障准备情况。

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中学建设项目

喀拉塔勒镇中学建设项目位于喀拉塔勒镇喀什路以北,天山路以西,规划用地53300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829平方米,预计在2020年8月全面竣工交付使用。建成投入使用后可容纳48个教学班近2100余名学生。学校实行寄宿就读,使孩子们学习在学校、生活在学校、成长在学校。

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中心小学建设项目

库木巴什乡中心小学建设项目位于库木巴什乡二大队,南邻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中心幼儿园,规划用地5177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045平方米,预计2020年8月全面竣工交付使用。建成投入使用后可容纳62个教学班近2700余名学生。项目秉承精品化、现代化、示范化理念,能够有效提高当地教育水平。

在喀拉塔勒镇中学、库木巴什乡中心小学建设项目现场,黄建正强调,要严格按照“三保一强一控”(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强监管、控投资)的建设管理要求,严把项目质量关,狠抓进度关。相关部门要建立完善每天报进度、每周查现场、每月抓考核的项目推进机制,实施挂图作战,确保工程高质量稳步推进。相关乡镇单位要配合做好安全施工、高质量施工的工作保障机制,合力推进援建项目。

在杭州市支教教师公寓,黄建正一行检查了教师宿舍、教工食堂、工会之家等场地以及生活用品、电器设备等配备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细之又细、实之再实,做好援疆教师支教楼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援疆教师们的到来。

来源:杭州市援疆指挥部    作者:    编辑:吴阳杰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