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杭州这所小学与新疆的小朋友们“云”庆六一
2022-06-02 07:53:02杭州网

6月1日,胜蓝实验小学举行了以“爱上劳动,让未来生长”为主题的庆六一主题活动。

在这欢乐的节日里,一年级第一批入队的学生,从此有了一个崭新而又骄傲的身份——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少工委主任、党总支书记杨森毅为新队员们送上了《入队第一课》:小小的我们有一个大大的梦,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好儿童。明天,我们要做祖国的建设者。我们要听习爷爷的话,“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长大以后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我们每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除了好好读书,热爱劳动也很重要。胜蓝实验小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劳动习惯和劳动意识,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校还开展了以“爱上劳动,让未来生长”为主题的劳动技能大比拼。此次比赛结合《浙江省劳动教育清单》,根据队员们的年龄特点,设定包括洗袜子、缝纽扣、凉拌黄瓜、套被子等不同的比拼项目,在活动中体验劳动的乐趣。

除了动手劳动之外,学校还组织开展了以劳动为主题的朗诵比赛,让孩子们充分领略劳动之美、劳动之乐。

此外,胜蓝与新疆结对小学阿克苏第四小学的同学们在各自的教室里,通过大屏幕相互问候,用这种特殊的“云”方式,一同喜迎“六一”,在悠扬的音乐中,两地学生共同合唱《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

随后,两校队员观看了视频《小朋友的“大朋友”习近平》,聆听习近平爷爷对队员们的谆谆教导。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怎么做?应该树立怎样的远大理想?又该如何实现我们的理想呢?带着这几个问题观看完视频后,大家纷纷发表感想,气氛热烈。每位队员都拿起笔,在心愿卡上,认真地写下自己心中的梦想。杭州援疆教师刘老师,通过视频寄语的方式,祝贺大家节日快乐,并勉励大家要通过不懈的努力,去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陈雨沁 记者 吴越溪 图片由受访学校提供    编辑:徐文杰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