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醉美阿克苏”走进杭州 七天内有一系列文旅推介展销活动
2022-06-14 15:31:38杭州网

6月14日上午,2022年“醉美阿克苏”文旅推介展销系列活动在杭州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加大阿克苏市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宣传促销力度,加强与浙江省旅游组织、旅游集团、旅游企业的沟通和合作,持续贯彻落实“文化润疆”“旅游兴疆”战略。

推介会上,阿克苏市以图文并茂的推介形式,详细介绍了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和顶级的旅游资源、精品线路等,并诚挚地邀请杭州市游客体验阿克苏老街民宿游、月亮泊温泉康养游、皇宫湖景区生态游等特色旅游项目,感受“冰火丝路 天山水城”的丝路魅力旅游城市阿克苏。

同时,阿克苏市文旅局与杭州市旅行社协会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推两地文旅事业的和合作与发展。精彩的歌舞演艺、美味的民族特色美食,获得与会嘉宾一致好评。

“自从吃过阿克苏的‘冰糖心’苹果后,我对阿克苏充满向往。参加完今天的推介会,我更加坚定地决定,今年暑假一定要带着孩子去阿克苏看看。”杭州市民王女士说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阿克苏走进杭州举办2022年“醉美阿克苏”文旅推介展销系列活动自6月14日至20日,期间除了与杭州旅行社、民宿、演艺人员进行交流外,还有“2022文旅市集·宋韵杭州奇妙夜”活动。

本次文旅推介展销系列活动,既是杭阿两地一次跨区域旅游合作,也是依托杭州产业优势探索旅游援疆的一次实践。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力推动旅游援疆、产业援疆工作,杭阿两地本着对口支援、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有效建立统筹规划、品牌共推、平台共用、信息互通四大机制,推动杭阿两地文旅产业深度合作,全力促进阿克苏文旅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缪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