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党团共建促成长 杭阿共育新青年——援疆企业党员李建芳分享“初心故事”
2022-06-23 15:46:00杭州网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1日,杭州援疆教师党支部与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党总支共同开展了以“党团共建促成长 杭阿共育新青年”为主题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王能靠、援疆党员教师周维佳、党员教师江雪娇等同志分享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故事。本次活动还特意邀请了共产党员、援疆企业家、阿克苏友联纺织印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芳同志作分享。

李建芳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党员,曾是一名军人,退伍后创办个体工商企业。他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援疆号召,2021年6月,在阿克苏成立阿克苏友联纺织印染科技有限公司,把杭州纺织的技术优势与阿克苏的资源优势相结合,填补了阿克苏地区梭织布、针织布染整产业的空白。

李建芳说,来到阿克苏进行企业援疆,主要是基于四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响应国家号召,对口援疆是党和国家制定的大政方针,是实现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富裕、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党员,凡事身先士卒,争当带头兵,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二是对口援助阿克苏是一辈子的荣耀,发挥浙江力量、杭州力量,作为一名浙商,作为一名杭州人,能够为新疆高质量发展出力,是莫大的荣耀。三是不断追求更高的人生价值,身边有不少朋友问,在杭州事业发展的不错,为啥还到新疆来创业呢?除了上述两个考量之外,其实不断的实现自我价值,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也是我来阿克苏创业的重要动力!人这一辈子不要选择平庸,一定要有自己的人生追求,要实现更多的人生价值,能够把杭州的技术优势与新疆的资源优势相结合,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够对社会作出有益的贡献,就是自己人生价值的体现。四是被阿克苏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所吸引,阿克苏自然景观神奇壮丽,人文景观蜚声中外,作为新阿克苏人,能够在阿克苏投资、创业、工作和生活,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李建芳鼓励团员青年要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时光,养成热爱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中,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团委组织新团员举行了入团仪式;胡玉锃、张丹等五名教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全体党员教师一起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团员代表共同朗诵《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在铿锵豪迈的语言中,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

党员教师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思想得到了淬炼,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阿克苏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杭州援疆指挥部    作者: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