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援疆教师牵线 阿克苏市中学参加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
2022-06-24 19:55:00杭州网

6月17日,由浙江理工大学、延安大学、新疆理工学院与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共同举办的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成立仪式线上举行。

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姚珺对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四校进一步整合各地红色资源,不断丰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教育引导青少年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表示,四所学校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有助于整合地方资源,发挥各校优势,融合各校红色文化教育资源,丰富了红色文化育人新模式。

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刚表示,联盟成立是“党建与红色文化研究院”的具体措施,也是新疆理工学院大思政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希望以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的建立为契机,利用各地丰富的红色文化教育资源,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的代代传承中焕发时代光芒。

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副校长李川林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联盟为契机,将红色文化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和传播,激励青少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第二阶段,四所学校互动开展了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浙江理工大学、延安大学、新疆理工学院的师生分别以《一针一线也匠心》“三丝”网络思政文化工作室思政微课、《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小红专”指尖上的思政课等主题进行了思政微课的讲授。

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学生代表张家红感言,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珍惜此次感悟红色文化精神,提升自己,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少年!

本次活动牵线人、杭州援疆教师陈国民表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的成立,是阿克苏市中学创新开展思政教育的有益探索,四校将在红色资源挖掘、红色文化研究、红色基因宣讲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共建合作,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享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



来源:杭州援疆指挥部    作者: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