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自治区妇联“靓发屋”项目受益人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2022-06-30 18:15:00杭州网

6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靓发屋”项目受益人专题培训班的51位学员在杭州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后,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采取“技能培训+政策宣讲”“理论+实操”的培训模式,涉及美容美发基础、造型设计、服饰搭配等业务知识以及法律常识、科普常识等政策宣讲,安排了浙江工匠、浙江美容美发大赛冠军、杭州工匠在内的多位高技能专家老师,全国劳动模范罗红英等亲自授课。课程设计从实际出发,多次讨论反复修改,授课老师用朴实的语言和实用的技术让学员听得懂、学得会,使学员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丰富实践经验,开拓视野,提升技能,为“靓发屋”运营增收提供了技能保障。

优秀学员代表古丽加娜提•沙买提汗说:“我很荣幸能成为这次‘靓发屋’提质升级项目的受益者,这里的专家老师经验丰富,技能高超,让我不仅提升了技能,也更新了理念,我现在更有信心,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我的靓发屋,让我的靓发屋越办越红火!”

据了解,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牵线支持下,浙江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持续推进杭州阿克苏两地专技人才学习交流,中心每年派老师来阿克苏为学生授课;阿克苏市每年派出专技骨干赴杭州进修学习;开展“杭州工匠”云端培训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直播、技能微课等方式,将杭州市优质职业教育资源通过互联网,源源不断输送到阿克苏,助力阿克苏职业教育发展。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助力自治区妇联开展“靓发屋”项目收益人赴杭培训,旨在让项目受益妇女能够加强学习、充电升级,不断提升服务引领妇女群众的能力,让“靓发屋”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带动周围妇女创业就业,帮助广大妇女展现良好精神面貌。

来源:杭州市援疆指挥部    作者: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