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手拉手,心连心!杭阿青少年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开营
2022-07-05 09:11:36杭州网

7月4日,第六届杭州市一阿克苏市青少年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滨江分中心举行。

现场,来自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的依克灿江▪依明江和其他小伙伴现场演绎了独具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这是我第一次来杭州参加夏令营,既激动又兴奋,希望通过一首《新疆人》让杭州的朋友对我们多一些了解,拉近彼此的距离。”依克灿江▪依明江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阿克苏青少年将前往安吉余村亲身感受“绿水青山如何变成了金山银山”,到南宋官窑博物馆、丝绸博物馆等地寻访杭州的传统文化,到天荒坪学生素质拓展基地进行军事训练,到钱江新城观赏美丽的“G20灯光秀”,到中国低碳科技馆、中南卡通领略科技发展的新变化……

活动上,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综合组副局长沈国峰为阿克苏营员代表授营旗,并宣布“第六届杭州市一阿克苏市青少年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开营。

近年来,杭州团市委全面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对口帮扶共建活动,以多种形式支持阿克苏发展建设,推动两地青少年深入交流。自2016年暑假开始,杭-阿青少年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活动至今已经是第六届了。手拉手夏令营活动,让两地小朋友们在面对面联谊中增进了解,建立友谊。据介绍,今年3月起,杭阿两地就以云端同屏连线的方式开启了手拉手结对活动。杭州市萧山区益农镇中心小学和阿克苏市第十三中学的少先队员,同上主题云队课;杭州市卖鱼桥小学和新疆九团第三中学共同开展“红领巾云端手拉手 心连心共话同富裕”线上主题知识宣讲活动,引导队员了解杭州亚运知识文化,关心亚运、支持亚运,自觉发扬体育运动精神。

“这是一次青少年携手成长之旅,希望两地青少年通过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感受杭州传统文化,领略杭州城市发展,给彼此留下美好的回忆,同时希望两地的青少年从此埋下友谊的种子,在未来的道路中,一路携手、相伴前行!”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师桑阳说。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施琛    编辑:李建刚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