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阿克苏最美家庭分享杭州最美经验
2022-07-05 21:35:00杭州网

7月4日,在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的千鹤课堂济济一堂,刚刚从杭州结对走亲回来的最美家庭代表,在这里举行“走进杭州 共创美好”最美家庭赴杭走亲分享会,阿克苏市各乡镇妇联干部及妇女群众代表参加。

阿克苏最美家庭代表阿里木·吐尔洪说:“我结对的陆建芳家庭邀请我们去他们家,给我们送了很多礼物,还和我们一起吃饭,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们真正成了亲戚,并约好以后经常联系。我们在杭州遇到的每一个人都非常热情,让我们非常感动。此次杭州之行让我深刻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含义。我意识到,只有我们56个民族在一起,和睦共处,互通有无,相互扶持,共同进步,才会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的繁荣强大,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最美家庭代表马依拉·努尔说:“在走亲过程中,我了解到沈大姐16年如一日致力于基层工作,打造了丁河村鱼鹰嫂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美丽乡村建设和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也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不仅要自己向他们学习,还要在亲人朋友、邻居同事中积极宣传他们的好家风好家教,让更多的人学习借鉴,把家庭建设好,共同为社会做贡献。”

最美家庭代表努尔艾拉·吐尔逊说:“我们结亲的陶佳伟家庭非常热情的欢迎我们,我的两个女儿和他的儿子很快就熟悉起来一起玩耍。他很温和,对老婆孩子很关心,对我的两个女儿也很耐心,我的两个女儿都不舍得回来了。我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陶佳伟先生还说要指导我创业,让我富起来。通过几天的相处,我们真正亲如一家了。我现在非常期待他们来阿克苏,我要好好招待他们,让他们也体验到阿克苏最美家庭的热情好客。”

最美家庭代表陈林先说:“此次杭州之行,我们为杭州这个文明城市而叹服,无论到哪里参观,大家都遵守秩序,爱护场馆的公共设施,认真聆听讲解;走到街上,机动车随时都为行人让路,路人对我们的咨询更是热情解答;公共设施的设置周到而全面,无数小细节都体现着杭州的文明与进步。我们会把杭州之行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讲给周围的人听,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莫锋表示,阿克苏最美家庭赴杭走亲交流是一次学习最美,弘扬最美的温暖之旅;是感受发展,振奋精神的鼓舞之旅;更是同心同力,增进团结的追梦之旅。希望通过这样的分享会,进一步宣传和弘扬杭州作为“最美”发源地的“最美”精神;进一步宣传和弘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进一步宣传和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最美家庭要将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浙江杭州的先进经验做法在亲朋好友、村民乡亲们中广泛宣传,带动大家共同学习,为阿克苏的经济发展、家庭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市援疆指挥部    作者: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