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专家定期培训 推广标准化种植——鲜丰水果示范园带领阿克苏农户增产增收
2022-07-30 21:05:00杭州网

7月28日,种植技术培训第一期在巴格其村举行,共有60余种植户积极参与。首期培训在阿克苏市林草局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到林业站果树技术专家帕提古丽,培训班围绕夏季果树的修剪和虫害防治开展。分室内课堂及场地两个环节进行,在巴格其村文化大礼堂给种植户进行了理论知识的讲解和分享;在示范园内结合苹果树的典型症状,针对性讲解果树的病虫害防治。

种植户吾麦尔·毛拉阿乌提说:“以前灌水、施肥随意,也没有机会接触到苹果种植技术方面的专家,都是跟着大家的做法去做,苹果品质不一,应对果面虫害也缺少办法,这一次培训学到了很多有用知识。自己有23亩地在示范园内,一定按照鲜丰水果的标准来种植,更主要是不愁卖,收购价还有保证,自己所有的苹果能多卖2000多元。”

种植户哈尼克孜·库尔班说:“这一次培训专家作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尤其在苹果园结合当前实际的病虫害、灌水、肥料管理等方面给出具体指导,很接地气,能帮我们解决问题,对我收入提高也是显而易见的,很期待后面的培训内容。”

据了解,今年6月初,阿克苏鲜丰水果有限公司结合建设中的阿克苏市智慧农产品加工中心项目,和依干其镇巴格其村80余苹果种植户签订种植协议,按照鲜丰水果的种植技术要求标准化管理苹果园,鲜丰水果参照市场行情价上浮的价格优先收购。企业有稳定、优质的货源可供加工,种植户通过田间管理水平提升,大幅度提升产量、提高品质,实现增收,最终实现企业与种植户共赢。

为统一种植标准,提高示范园种植户种植技术水平,鲜丰水果邀请林草局、塔里木大学技术专家为种植户提供不同时期苹果灌溉、施肥、病虫害防治的田间地头指导,发放田间管理技术资料,开展种植技术培训。本产季阿克苏苹果采摘以前,在按照每个月2次,结合田间管理重要节点,还将为种植户开展5期培训。


来源:杭州市援疆指挥部    作者:    编辑:高婷婷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