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阿概况   地理区位   前沿动态    杭网追踪 援建成果    援建故事   阿克苏特产  阿克苏风光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援建阿克苏 杭州在行动>>
杭州援建的城市书房在新疆阿克苏市投用
2022-08-11 07:35:4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近日,新疆阿克苏市城市书房暨城市驿站启用仪式在该市英巴扎街道巴格其社区举行。加上此前已投用的另外三座城市书房,标志着2022年杭州援建的四座城市书房在阿克苏市全部投入使用。

据了解,今年,浙江省、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投入资金,会同阿克苏市委宣传部整合阿克苏市公共图书资源,在阿克苏市环球中心、老街、英巴扎社区等4个便于群众借阅书籍、开展读书活动的区域打造城市书房。同时,先后联系杭州诗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杭州出版集团,为城市书房捐赠图书1.1万余册。通过干部群众借阅书籍、开展各类读书分享活动,将“书香阅读”嵌入城市发展、融入百姓生活,打造城市文化地标,实现“十五分钟”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圈,丰富各族群众精神家园,促进文化认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莫锋表示,杭州援疆与阿克苏市共同努力,通过城市书房、城市驿站这个“重要窗口”,在建设、运行、管理、维护上探索经验,真正把城市书房、城市驿站打造成为“民生民情”的窗口、“丰富学养”的窗口、“增进团结”的窗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通讯员 冯勇    编辑:汪浩    
 
援阿概况

2010年6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作为“全国第一批,全省第一个”率先进驻新疆阿克苏市开展援建工作。

依据部署,援建共10年,目标到2020年,帮助阿克苏市实现小康。[详细]

援阿规划
  杭州援建阿克苏,大致分为项目援助、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三个方面。项目援助主要是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援助方面,杭州将通过人才的培养,保证其长久的发展。产业援助方面,杭州通过吸引浙商投资办厂等方式,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详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林尧   陈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