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大数据分析杭州市民都在关心啥 呼声最高的是:地铁能不能修到我家附近
发布时间:2020-12-15 15:31:07


吴建荣:浙江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级经济师

建议方向:文化产业发展让城市更有生命力

建议内容:文化产业跟其他制造业不一样,在加大力度的同时,规划上也需要有一些明确的方向。杭州全域旅游要先行一步,关键词应该是“文化”,文化产业如何通过文创,结合文旅来体现,“十四五”规划里要进行完善。

杨建军.: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区域与城市规划系教授

建议方向:如何打造“宜居天堂”,提升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感

建议内容: 杭州“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宜居天堂”为奋斗目标之一,发展逻辑要从规模思维向品质思维转变,把重点放在对存量的改造提升以及城市更新上。

邱高兴: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教授

建议方向:杭城如何更有气质、更有内涵

建议内容:“十四五”规划中加入杭州历史文化资源基因解码的工作。从操作的角度把文化资源具体化,分成基本的要素、元素、类型,通过表单的形式进行罗列和梳理。

傅庆林:浙江省农科院环境资源与土壤肥料研究所书记、副所长

建议方向: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大健康产业建设

建议内容:从生产、检测、准入、销售四方面入手,加强杭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质量体系建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见习记者 朱振辉 整理 新媒体记者 高薇 李前芳 刘婧楠 王姝宇   编辑:高婷婷
数据显示,交通出行,依然是杭州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领域,内容涉及公交建设及配套设施、地铁规划和建设、高铁规划和建设、城市道路、出行最后一公里、绿色出行、拥堵治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