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退休看大门一路做到企业副总 亚都、丹比两大蛋糕品牌背后的“金牌大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07:59:55 Thu   

顾问

时间一晃,到了2009年。林先生这时年纪大了,打算叶落归根,就把丹比卖给了上海的克莉丝汀。走的时候又问何大姐:“如果我再回来,你还帮不帮我?”

何大姐笑了:“不是不想帮你了,是我的年纪也大啦。”林先生走的时候交待克莉丝汀,说让何大姐做三个月就好退休了。结果,店里怎么肯放这个宝贝回去呢?何大姐自己也是闲不住的热心人,直到现在都还是厂里的顾问。丹比现在的副总说到何大姐,评价斩钉截铁:“她一直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何大姐,1944年出生,家里五个子女,她是长女。因为家里穷,小学读到五年级就回家帮妈妈管店。妈妈当时在中山中路开了家麻袋店,13岁的何大姐辍学在家,每天一早把六扇门板一扇扇搬开,然后坐在柜台里。只要听到外面有人问:“麻袋有没有?”何大姐就一边答有的一边蹦出去做生意。“人家都惊呆了,说这么小的伢儿会做生意了?”

辍学了一段时间,何大姐央求妈妈,可不可以让我把小学读完,有张小学文凭?妈妈答应了。于是何大姐换了家学校,读完了小学。这一年15岁的何大姐,去了市拍卖行上班。她从出纳做起,单位里需要她做什么,她就学什么,硬是自学考出了会计证。何大姐在单位里人缘非常好,工作这么多年,拿奖无数,不过她说她从来想不到要保存,翻了半天总算翻出来两张给我看,“三八红旗手”这种重量级的证书实在是找不到了。

何大姐说,自己是苦出身,所以非常乐意帮助人,永远学不会说个不字。林先生后来生意扩张要资金,借不到钱,何大姐发动全家凑了一笔钱给她。这笔钱,知情人都说,当时如果何大姐去买房子,不知道翻了几倍了。对此,何大姐只是笑呵呵地说:“我做人蛮讲情义的。”

附记:因为有消费者担心克莉丝汀的消费卡用不了了,我们去核实的过程中“发现”了何大姐。记者通过何大姐联系到了杭州丹比的相关人员,对方明确表示,克莉丝汀和丹比在杭州的运作良好,克莉丝汀的卡在丹比通用,请消费者放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文/ 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何大姐曾经因为家贫,只读到小学毕业,但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年景,同时凭借自己的认真、负责和热情,51岁退休之后开始一路逆袭,做到了企业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