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看粉黛花海,观孙权迎宾,掏牛锅八碗……这个国庆去龙门逛庙会、古镇过节头
发布时间:2021-09-29 08:10:35

孙妈妈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还记得龙门“孙妈妈”吗?去年她们喊你回家,今年喊你来过节头。

“孙妈妈”赵冬梅是四川人,喜欢读书,也爱玩,初次邂逅龙门,就被古镇吸引,并长租在此,开了三分书舍民宿。

“开民宿就是组织一帮人一起玩嘛,入住三分书舍的游客,我会把他们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逛古镇,爬龙门山,在溪边捡石头回来画画,再不济还能凑在一起斗地主。”赵冬梅说。

“孙妈妈”王灿妃在古镇经营着东篱家·木己布艺,她的爱好比较小众,是江南手织布。

“江南手织布是传承久远的手工生态纺织珍品,从采棉纺线到上机织布的70多道工序,全部是纯手工制作。”王灿妃说,江南手织布现在几乎不生产了,这些布都是从江苏、上海回收来的。我们用这些布设计成各种文创产品,有帆布袋、布娃娃、布鞋、旗袍等。

“孙妈妈”孙茗酷爱运动,她经营的砚月茗墅有个健身房,跑步机、动感单车、卧推器、杠铃等。“我们一家人都有健身的习惯,每天定时定量运动。有时候客人也会一起锻炼。”孙茗说。

“龙门古镇家家都有一个‘孙妈妈’。她们中有民宿主人、饭店老板、身怀绝技的家庭主妇,亲切地招待每一位来龙门游玩的客人。”龙门镇相关负责人说,来龙门别急着回,到“孙妈妈”家住一晚。

龙门庙会 七天乐不停攻略

忆·儿时滋味——10月1日至7日,在龙门古镇校场有“龙门·忆”集市,龙门庙会特色区,经典动画打卡区,怀旧物品、零食区等。到了傍晚,集市化身“旧时光的镜子”怀旧派对,国潮灯光秀、年代秀、露天怀旧影片,嗨不停。

忆·热闹时节——传统的跳竹马、点魁星等民俗,还有孙权迎宾、孙权巡街等表演;每天晚上,砚池边还有一场特色晚会,流行、民谣、摇滚、红色歌曲、乐队串烧、摇滚串烧等,总有一款适合你。

忆·古韵传承——10月6日,农历九月初一,隆重的孙氏祭祖大典在孙氏宗祠举行;全新打造的龙门书屋里书香延续;还有古法制墨、摄影展,星语心愿等活动等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宣涛 摄影 周涛 通讯员 张雨阳   编辑:高婷婷
龙门有庙会,古镇去过节。还有两天,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拉开序幕。再过两天,一年一度的富阳龙门庙会热闹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