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民生实事办实 百姓“点赞”叫好
发布时间:2021-06-10 11:48:52

腾出300余平方米社区用房 改造“半价”托育园解双职工后顾之忧

民呼我为,滨江不仅倾听“夕阳红”的声音,也关注“花骨朵”的茁壮成长。

今年六一儿童节,滨江西兴街道为居民送上了儿童节“大礼包”——彼安诺托育园在滨康二苑正式开园。

6月8日一大早,家住滨康二苑的顾开锋夫妻,就带着三岁半的小儿子来到了托育园。“今天,儿子入园没哭,看来已经适应了集体生活。”顾开锋说,小儿子比较调皮,送到托育园,就是想让他多跟小朋友接触,也让孩子的奶奶轻松一些。“大儿子快上高中了,以前都是老人带的,现在托育园就开在家门口,我们也希望小儿子能够接受比较好的托护。”

“之前就有居民向街道反映,希望孩子进入幼儿园之前,街道可以完善托育服务配套,解决双职工父母带娃的难题。”襄七房社区党委委员、副主任来创说,就拿他们社区来说,仅常住居民中,就有70多个需要托育的宝宝。“加上社区还有不少在附近海康、华为上班的年轻人,未来对幼儿托育的需求会越来越大。”为了解决“为小”难题,去年6月,襄七房社区在滨康二苑腾出了300多平方米的社区用房,着手为周边居民打造一家普惠性的托育园。

据托育园园长李晓丹介绍,目前,首批15名小朋友已经入园,托育园按照师生比1:5的比例,计划招收4个班,共60个宝宝。

顾开锋看着儿子在教室里跟着老师开心地听音乐做早操,脸上露出了微笑。“以前,我们也去问过周边的托育机构,每个月费用要4000多元,负担不小。”顾开锋说,这边收费只需要2300元再加上每天25元的伙食费,相当于是“半价”入园了。“而且环境不错,老师也很负责!”

据悉,为了减轻孩子们的分离焦虑,托育园还在5月份敞开园区大门,邀请家长带着小朋友在教室里活动和玩耍。

目前,托育园安排在下午4点半放学,下一步,为了配合双职工家庭下班时间,该托育园还计划提供晚托服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在托育园后面还规划了一块场地,将整合第三方机构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早教课程,让社区的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家门口”优质的早教服务,同时开展家长工作坊、家长微课堂,真正做到家园共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通讯员 肖鳕桐 朱明明 来晨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