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高铁进萧山机场 原来跟这项国家战略有关
发布时间:2021-10-13 10:15:31

杭州人的出行将“上天入地”

到2025年,这条机场高铁建成时,萧山机场将成为一座“上天入地”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拥有航空、铁路、公路、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杭州的交通网络也将更加立体化。

正在建设的萧山机场三期工程中,综合交通中心是核心项目之一,萧山机场高铁站就在综合交通中心的地下,地铁站等交通设施也在这里。以后,大家坐着高铁或是地铁到达交通中心后,走几步就能进入航站楼、乘坐飞机,非常方便,“立体化”交通网络的便利性就此体现。

“立体化”的交通网络,也是杭州和浙江未来交通发展的大方向之一。

去年,浙江出台了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的实施意见及三年行动计划、《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等一系列加快交通建设的政策举措,其中,多次提及“立体化”交通网络。

在《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中,也明确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由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中最为关键的线网构成,是我国区域间、城市群间、省际间以及连通国际运输的主动脉,是支撑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主轴线,也是各种运输方式资源配置效率最高、运输强度最大的骨干网络。

可以预见,未来杭州的交通,一定是朝着“立体化”的方向大步向前。而萧山机场,将让我们率先感受“立体化”带来的便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