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企业如何活下去、活得好?杭商企业家们晒出战“疫”成绩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09:20:14 Thu   

面对疫情快速实现业务转型

“百团”大战带领代理商一起活下去

疫情期间,直播成为了不少企业的自救方式,企业家们齐齐上阵,化身为“带货主播”。浙江云蚁科技信息有限公司CEO吴国平也尝试当了一回主播,推出21天公益课的项目,和大家分享《小程序创业方法论》。

作为一名草根创业者,吴国平和伙伴们用四年的时间和20万元的启动资金,将云蚁科技发展至千万级的体量。对于未来,吴国平非常看好,“这一行业的发展和过去App应用一样,但体量可能会更大。现在仅微信小程序的数量就在390万到400万之间,日活跃用户数量已破4.5亿。”

这次疫情,让云蚁科技也遭受到不小的冲击。去年,云蚁科技在线下移动支付领域投了很多的精力,但在疫情期间完全无法开展业务。于是云蚁科技紧急转移到线上支付场景,做了一个线上小程序支付的项目,填补了目前市场上的空白。

“疫情确实是一段难熬的时间,但我们及时做了一些转型,活下来了。”吴国平所说的转型,不仅仅是推出公益课项目和开发支付程序。2月底,云蚁科技获得腾讯小程序直播开发资质后,在微信小程序后台研发直播间功能,推出了32场线上直播,成交订单金额超500万元。

“在危机中,云蚁科技是如何带着代理商一起活下去的?”交流会现场,陈一锴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吴国平说,自己活了,代理商也要活下去,这才会有未来的良性循环。云蚁科技下面还有300多个代理商,他们组织了3场“百团”大战,让所有代理商参与进来,这样的活动效果很好,很多代理商能从中找到一线生机,找到突破口。云蚁科技主要还是服务中小企业,围绕他们的需求设计战略和发展模式。

他认为,商业的本质是追求更高效的交易,在危机中,他总结了精益创业的三个要素,包括产品结构、销售渠道和互联网工具。把握了这三点,云蚁科技服务的小程序用户达到了200%的增长,业务增长量超过25%。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韵倩 刘婧婧 摄影 项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