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e周观察>杭州国际马拉松 不止于奔跑>
马拉松背后 一个城市的生意经
2014年11月03日 09:31:45 星期一

杭州马拉松赛,创造了28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记录,也第一次迎来央视直播,两方面的突破让今年的杭马成为关注度最高的一届。3万人参加,3亿的收视率,杭马背后是一个城市的生意经。

赛前一天还有人转让参赛名额 最高一个要加价2000元

昨天上午的杭州国际马拉松,参加比赛的选手达到了3万多人,而去年的“杭马”参赛人数为2万3千人。

虽然相比去年增加了七八千的参赛者,但是报名的情况依然与往年一样火热,甚至还有过之。在今年“杭马”报名开始前几个小时,网上报名的人数之多,一度让官网都无法打开。在8月份为测试网站进行预报名时,6000个名额瞬间遭到疯抢。据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负责人表示,预报名刚开始,就有近万人刷网站报名。有网友甚至刷了3个多小时,才抢到一个名额,还直呼幸运。

到9月份正式报名开始,火爆的抢票局面一点都没有减弱。

28年来首次大幅度调整线路,经过更多的杭州风景,报名的火爆程度令赛会主办方都直呼没想到。

实际上,今年在参赛上出现了往年都没有出现过的“意外”状况,直到前天也就是杭马开跑前一天,在淘宝网上仍有人在高价转让参赛名额,费用最低的300元,最高的则要加2000元。2000元的出价,相当于正常报名费用的30-40倍。

尽管这样的转让,跑友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状况需要自己承担责任,但是仍有人为了参赛不惜“冒风险”。

可见,如果放开名额限制,报名参加的人数远不止3万人。这样狂热的报名情况,当然也给赛事成本方增加了收入,以更多地抵消办赛成本。

本次杭马报名费与去年并没有太大变化,家庭跑120元、情侣跑100元、短(小)程40元、半程60元、全程80元。也就是说,仅报名费一项收入,就可以达到数百万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王金成 邵敏宸 编辑:徐文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