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妞妞伤情关注>
7月14号妞妞手术后苏醒 下午四点半父母走进监护室探望

2011-07-14 19:23    杭州网

前天妞妞奇迹般地醒来,会叫爸爸妈妈。当天下午4:41,妞妞又被推进省儿保的手术室,手术持续了大约一个半小时。

普外科熊启星主任和刘伟光副主任主刀为妞妞进行了腹部探查手术。手术很成功,清除了脾脏周边的积液和脓肿,保留了脾脏。

这能够减轻妞妞的感染。熊启星主任告诉记者,这次开腹看妞妞的其他脏器,各个脏器虽都有破损,但经过手术后,修补情况挺好,都在恢复中。目前,妞妞术后恢复良好,感染情况得到改善。

妞妞情况到底好不好?

省儿保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张晨美说,妞妞前天手术要上呼吸机,所以打了镇静剂,这会推迟妞妞的清醒时间。

一般比较健康的人,打了镇静剂做完手术清醒也在一两天之后,妞妞身体这么虚弱,第二天没有马上醒过来是正常的。而且,妞妞这两天借着镇静剂好好睡一觉,对她身体恢复有好处。

果然不出张主任所料,今天下午妞妞在手术后的第二天醒过来了,下午四点半虽然妞妞术后还很虚弱,但是看到爸爸妈妈她还是很兴奋,她尽管很少说话,却舍不得爸爸妈妈离开,爸爸妈妈一直哄着妞妞睡着后才安心地走出监护室。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杨超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施文    
妞妞前天做完手术昨天暂时未醒妞妞昨天从昏睡中苏醒 不过身体还很虚弱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