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1年专题>“最美妈妈”吴菊萍>最新消息>
最美妈妈吴菊萍 这座城市的包容性让我温暖

2011-12-22 05:42    杭州网

    昨天,市民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渠道得知了杭州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好消息,“最美妈妈”吴菊萍也是其中一员。她说:“一大早就在快报头版上看到了,蛮激动的,就好像自己家里得了个大荣誉一样,非常自豪啊。”

    吴菊萍不久前刚去了趟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12月4日举办的“2011年度法治人物”颁奖。“我只是作为杭州人的普通一员上台的。在杭州,市民们大都非常善良、非常文明。所以说,杭州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真的是名副其实!”

    吴菊萍一样一样地举例说明自己力挺“文明杭州”的理由,其中,重复最多的关键词是包容和温暖。有一个十年前的故事,她昨天说的时候仍然感慨万千——

    十年前,我21岁,从嘉兴来杭州找工作。刚到杭州打拼,钱都是省着用的。有一天,我白天求职后,晚上到一位同学家借住。

    从龙翔桥走到庆春路,晚上8点多出发,走了两个小时还没到。那时候我还没有手机,联系不上同学,越走越迷路,初春的夜里,还有些寒气的,我又冷又饿,站在路边急得快哭出来了。

    这时,好像是边上店铺刚下班的一位小伙子,看出了我的难处。他用杭州话问“怎么了?”我给他看我要去的地址,这位小伙子很耐心地给我指路,最后,还热情地领我走过了一个容易弄错的十字路口。

    我当时忘了问他叫什么名字,但我一直记得这件事。这让当初还是新杭州人的我,非常地温暖。

    我在杭州定居之前去过全国很多城市,到了这里,让我有一种家的感觉,并决定长期定居。

    在富阳中医骨伤医院的治疗下,吴菊萍的手功能恢复得越来越好,年后就要开始上班了。她说:“在我的公司阿里巴巴,同事来自全国各地,工作之余,很多杭州员工也会招呼刚来的外地员工去吃杭州的地道小吃,一起玩。我接触过的杭州人,都没有排外情绪,非常友爱。”

    妞妞爸爸也为杭州得到“文明城市”称号而高兴,他说:“感谢善良的杭州市民们一直很关心妞妞的健康。现在,妞妞的左手力量逐渐在加强,孩子左手最大的手劲已经能拎起两三斤重的东西了。”这个周末,吴菊萍和妞妞相约一起过圣诞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姝    编辑:沈涛    
“妈妈的手”亮相钱江新城(图)吴菊萍:实实在在为身边人做点事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严勤 谢洁青 编辑:郑海云 网页设计:乐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