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焦点图
浙江“严”字当头做好党代表推选工作 要真优秀过得硬
2017-03-23 11:23    杭州网

在生产间隙,舟山渔船上的“党建红帆员”组织出海的渔民党员在船头开展集中学习,了解相关推荐提名要求。

    不管航行多远,组织都在身边

    舟山:确保出海的渔民党员全参与

    近日,在嵊泗渔区作业的渔民党员们通过北斗星通船舶监控平台,收到了陆上党支部向他们发送的短信,内容是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收到短信后,渔民党员较为集中的船队和建立了海上党支部的船只,利用捕捞作业空闲时间,组织党员开展推选工作,并将结果及时反馈。

    “不管渔船航行多远,组织都在我们身边,我们渔民党员觉得整个推荐过程中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都得到了保证。”渔民党员陈宏定说。作为浙嵊渔09525号渔船船长,他也被推荐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之一。

    据统计,舟山有经常出海作业渔民党员4200余名,占到全市渔农村党员总数的将近五分之一。针对一线渔民党员人数多且出海作业周期长的实际,在进行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选时,舟山依托北斗星通船舶监控平台和渔港广播,将动态信息及时传达到全市渔民党员中间,确保他们即使在大海中作业,也能及时参与推选工作。

    在推荐提名过程中,部分党员确因客观原因如异地安居、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不能参加的,各级党组织普遍采取打电话、发传真或邮件、登门入户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组织他们进行推荐提名。据统计,舟山市共有196个基层党委、3981个党支部和81815名党员参加了推荐,分别占应参加数的100%、100%和99.95%,基本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所有党员都参加”的目标。

    为确保代表人选“干干净净”,舟山市建立代表人选资格条件“负面清单”,在省委已明确不得推荐提名或继续提名为代表人选的“十种情形”的基础上,进一步规定16项具体情形,并逐项细化分解为具体要求,将“党性意识不强,不能较好履行党员义务,违反村规民约;有严重违法用地、违法建筑、违规排放等行为拒不整改的”等情况列入不能推荐的情形,严把代表人选素质关。

    推荐代表人选,更要好中选优。舟山明确要注重从“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十佳”村社区惠民好书记群体中,从落实省市重点中心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中,从舟山新领域、新业态两新组织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中,从优秀“群工”能手、优秀党小组组长、优秀网格服务队员中推荐代表人选。同时,建立市县两级联审联查机制,最终择优遴选初步人选30名,其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19名。(浙江在线记者 姚弘 吴勇 通讯员 王志勇)

1  2  3  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报道组    编辑:余彦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余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