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焦点图
浙江“严”字当头做好党代表推选工作 要真优秀过得硬
2017-03-23 11:23    杭州网

嘉善县干窑镇范泾村党员在认真推荐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

    坚持高标准,严格过程序

    嘉兴:列出“负面清单” 确保好中选优

    如果说党员是一支模范先锋队,那么党代会代表就是这支队伍中的急先锋,选好党代会代表至关重要。如何从党员中选出最优秀的代表,避免“带病”当选?在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工作中,嘉兴市坚持高标准,严守党代表人选“审查关”,在层层推荐的基础上,由纪检、公安、法院、信访等30家单位开展资格联审。

    “各联审单位,请按照《嘉兴市代表委员人选资格条件审查责任分解表》所列项目,对推荐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逐人逐项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完毕后,填写会签单,对‘不宜担任’和‘提请进一步研究’的人选进行汇总”……日前,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工作人员杨爱民收到了一份来自组织部门的资格联审函。

    法院审查代表资格主要查什么?作为联审“联络员”,从收到这份联审函开始,杨爱民就马不停蹄地联系法院执行局、审管处等部门,将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信息录入系统,“主要看看他们是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杨爱民告诉记者,除此之外,法院还要联合纪监机关、政法委等部门审核这些人选是否存在行贿受贿、权钱交易以及严重损害国家和个人利益等行为。

    “经纬纵横,列出‘负面清单’,画清楚代表人选的画像,就像为代表人选织起了一个巨大的‘筛子’。”嘉兴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在一遍遍的筛选和环环审查后,才能将政治立场最为坚定、遵纪守法、表现最为优秀的人选推荐上去,这既保证党代会代表的广泛代表性,又确保代表的纯洁性、先进性。

    而由30家单位联审无疑让这个“筛子”面更广,也更为严丝合缝。对此,嘉兴市环保局法规宣教处工作人员江练栋同样深有感触。

    在对开办企业的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资格审查过程中,嘉兴市特别将环保部门列入联审单位。如果审查中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并仍未整改的,候选人资格原则上将被一票否决。

    把握政治先进性、党员代表性和结构合理性要求,确保好中选优。记者从嘉兴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该市的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都经过层层推荐筛选,最后进入联审环节的大部分都是省级以上的先进模范人物,人选结构比例总体合理,地域和层次分布也比较广泛。(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实习生 王艳 通讯员 沈晔冰)

1  2  3  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报道组    编辑:余彦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余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