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当前位置: 焦点图
浙江“严”字当头做好党代表推选工作 要真优秀过得硬
2017-03-23 11:23    杭州网

黄岩区院桥镇合屿村党支部商议推荐人选。

    政治上可靠 素质上过关

    台州:道德诚信成为选拔“硬指标”

    在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中,台州黄岩区严把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和程序关,并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将党员干部道德诚信作为推荐人选的一项入门性硬指标,把好入口关。

    经过综合分析比较,多次多方征求意见,去年12月,黄岩向台州市委推荐了31名党员作为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人选。

    “在推荐工作中,我们要求,党支部的参与率以及党员的参与率,必须达到100%。”黄岩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对于在外的流动党员,要求党支部通过电话等方式,认真征求党员意见建议。

    根据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推荐办法,在征集基层党组织推荐提名人选名单时,黄岩区委组织部也同步开展排摸工作。工作人员搜集整理了一份近5年来黄岩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的优秀党员名单,并邀请各个系统单位的负责人座谈,让他们推荐各个行业的党员领军人物,努力将最优秀的党员推荐上去。

    同时,在确定推荐人选名单时,黄岩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将党员干部道德诚信评估等级作为推荐人选的一项入门性硬指标。“我们规定,道德诚信必须达到90分以上,也就是获评A级先锋的党员,才有资格成为被推荐人选,这是一个基本的门槛。”

    2011年以来,黄岩区在全省率先探索建立党员干部道德诚信引领工程,通过搭建信息系统平台、制定信息征集办法、开展量化评级工作,对党员干部的道德诚信状况进行积分量化评级。

    道德诚信评估每年一次,采用百分制,默认起始分80分,年末分值在90分及以上的为A级,即先锋级别。根据规定,党员干部有诚实守信、热心公益、业绩突出等行为表现的可以获得加分;同时,存在违法违纪、工作不力等行为表现的将被扣分,情况严重的将直接被定为D级,列入整改范围直至除名。

    “道德诚信评分不仅反映了一名党员的诚信指数,还反映了一名党员的岗位贡献指数、综合素质指数和示范引领指数,因此也是了解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对象的一个重要指标。”黄岩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目前,黄岩已将党员干部道德诚信等级评估结果,综合运用到党员干部的人事任用、评先评优等工作上。(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沈吟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1  2  3  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报道组    编辑:余彦君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余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