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教育界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备受鼓舞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02-25 17:02:50 星期六   

        中共杭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兼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波

        赵书记代表第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充实,语言凝练、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全面深刻,部署工作清晰具体,听后深感振奋,深受鼓舞,是一个提精神、聚人气、鼓干劲、高质量的好报告。

        报告提出了“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好的教育”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杭州教育人将以党代会报告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动力,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再上新台阶,以教育的国际化、信息化推进教育的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报告提出了“办好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要求。我们一定按照党代会的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办成一届高效、节俭、新颖、富有浙江特色和影响力的全国学生盛会贡献杭州力量。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沈忠华

        五年一次的党代会报告中,书记专门点出了杭师大的名字,这对我们学校是莫大的鼓舞。

        杭师大的发展,不论是新校区校址的定位,还是各项资金项目的注入,都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推动。深受鼓舞的同时,我们感受到的更多是责任,要努力为下一步的发展做好规划。

        近年来,杭师大通过扎实的学科建设、在各项排名中跻身省内本科院校第一方阵。展望未来,杭师大的发展,一是要坚持师范特色,打好自己的老牌子,注重师范人才的培养;二是要根据杭州社会发展的需要,注重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三是做好产学研融合,通过专业结构调整促进转型,推动理论成果向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未来杭州经济发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王川 见习记者 刘文昭 实习生 洪明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