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教育界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备受鼓舞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02-25 17:02:50 星期六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叶民

        城市学院的快速发展 是杭州城市发展的缩影

        浙大城院作为杭州市属高校,是杭州城市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城市学院过去十几年的发展正如杭州城市发展的缩影,令我们感受到了整个杭州市发展的不平凡。

        以城院特色学科建设 服务世界名城建设城市

        学院在成立之初,就牢牢举起“城市”这面旗帜,围绕着杭州市的发展来培养人才,学科建设、专业布局,紧密地贴近杭州人才培养的需要,利用自己的学科优势服务杭州市的城市发展。

        实现市属高校国际化合作办学零的突破

        2016年,教育部正式批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设立“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怀卡托大学联合学院”,实现了杭州市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零的突破。当前,学校拥有近70个国际项目,不断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杭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尚可

        赵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普通高中教育多样化发展”令我们倍感鼓舞。目前,杭州经济的奋发、杭州教育的发展,要求我们既要有办学规模的扩大,更要求有办学内涵的提升。

        杭高作为一所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学校,正在积极推进教育集团化的的新发展,未来将形成由钱江校区、贡院校区、大江东分校、东湖学校组成的教育集团。

        作为高考改革新方案的试点省份之一,我们坚定不移地推动教学模式的改革,努力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办学模式,最大程度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学生发展需求。通过基础类课程、拓展类课程、实践探究类课程的开发,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从而培养出更多既有成绩、也有特长、既有兴趣爱好,也有人生目标的优秀学子。

        杭高作为与浙江大学同期筹建的学校,几经变迁,是浙江现代教育的萌芽之地。这里既是众多名家大师的人生驿站,也是串联杭州历史的线头,杭高人将继续踏实做好文化的传承,成为展示和传播杭州文化的重要窗口。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王川 见习记者 刘文昭 实习生 洪明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