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拱墅区>五年展望>
拱墅创新驱动打造产业转型新蓝海
发布时间:2017-03-03 11:07:42 星期五

    北部软件园:扬鞭奋蹄再出发

    力量正在凝聚,改变悄然发生。

    如果把拱墅比作一架高速飞奔的列车,那么杭州北部软件园就像是供给动力的引擎:孕育着新的机遇和无限可能。

    京杭大运河南端,2.74平方公里内,五湖四海的创业者怀揣梦想,挥洒青春,用激情书写了一部部创业史,创立了一批批优质企业。他们在这里创新创业,也在这里生活成长。

    从工业功能区,到软件园,再到国家级园区,作为主城区的信息经济和智慧经济的产业高地,五年来,北部软件园以“一号工程”为引领, 聚焦互联网经济,大力发展信息软件业、互联网文创广告业、电子商务业、互联网金融业,融合发展电动汽车新能源产业、健康医药产业。

    “4+2”产业和上市企业在这里“蓄能”。2016年实现主营收入240亿元,税收11亿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