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拱墅区>五年展望>
拱墅创新驱动打造产业转型新蓝海
发布时间:2017-03-03 11:07:42 星期五

    变:创新开拓 走上国际舞台

    转型升级的同时,这里优质的生态环境,也催生和吸引了一大批走向国际的北软人。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是G20杭州峰会的主场馆。场馆外用了一种杭州制造的LED灯——这种灯具的特点是:光效高、性能稳定,甚至放在沸腾的火锅里煮着,依然可以发亮。

    灯具的制造方,正是北软的企业——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这种模块化的设计(一种代替灯泡功能的发光引擎,被设计成了一个个标准化的模块),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进行排列组合,实现个性化定制。企业的产品,早已进入国际市场,拿下欧洲小镇改造、巴西世界杯等多个订单。

    北软今年交付的二期园区内,藏着一家研发空气净化器的企业,3年内拿下多个全球工业设计的顶级大奖。

    2014年获得红点至尊奖、红点奖,2015获得IF设计大奖,2015年拿下IDEA设计大奖,2016年再次获得红点产品设计奖…… 获得这些设计奖的认可,是设计师和企业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

    杭州钛合智造电器有限公司,是从工业自动化领域,转到民用智能制造,靠工匠精神登上世界舞台的企业,销售额突破3亿元,拥有奔驰、奥迪等多家国际合作伙伴。

    创新开拓的北软人,坚持以人才战略引领产业转型发展,大力度培育引进行业领军人才,引领产业新跨越。

    近年来,这里聚集了京东金融、米络科技、博采广告、执御信息、盘石科技、鑫合汇、美盛文化、金蝶软件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龙头企业。国家省市区人才38名,上市企业16家,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11家。

    同时,入驻园区的多个项目,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像平台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国家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经过3年多的筹建,一期基础建设已经顺利完成,能够实现对国内各省级行政区划内的400家主要网站进行监测,形成基于云计算的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能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