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拱墅区>五年展望>
拱墅创新驱动打造产业转型新蓝海
发布时间:2017-03-03 11:07:42 星期五

    变:人才引领 孕育蓄能孵化项目

    北软从不掩饰自己对于人才的渴望。

    今年12月,北部软件园举办首届北软·摩课杯创客大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305个优秀参赛项目,推选出了10个项目现场路演。

    这是北软发现和孵化优质项目,储备和引进人才,完善北软“创客汇+孵化器+加速器”阶梯式孵化体系的又一创新之举。

    获奖的项目,有机会享受政策优惠、资本扶持、项目指导及行政、科技、人才、投融资、云平台、培训等多项服务。

    杭州北部软件园管委会书记、主任汤怀良说,人才引进来,能不能留得住、能不能干得成,关键还是在于服务。

    在北软,园区服务已经不仅仅是“店小二”的概念,园区坚持创新驱动,打造众创空间,建有大学生创业园、留学生创业园、科技孵化园和多个党群服务中心。园区以“廉政文化进工地、进企业”等活动为抓手,推进“园区—部室—施工监理单位—企业”的廉政责任全覆盖。而配备的五大公共服务平台,则解决了园区企业、人才持续发展的后顾之忧。

    比如,公共行政服务平台,可以为企业提供行政审批、政策咨询等综合性服务,实现工商、税务、组织机构代码、统计、社保五证联办不出园。科技人才服务平台则提供一站式科技人才项目申报、政策服务等服务。智慧云服务平台为入园企业提供服务。园区还出资1.1亿元,设立了2000万元转贷基金池、3亿元贷款风险池、3000万元政府引导资金、1亿元产业发展基金,投融资服务平台为创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园区明年即将亮相的人才公寓有8层218个房间,配备了专属管家服务,不论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企业的高级金领人士,都能找到家的感觉。

    未来,这里还计划建设运河技工学校,打造动漫游戏、电子商务、健康产业、互联网+等多个培训班,为拱墅区储备新型人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