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市)活动信息简报(第10期)
发布时间:2017-03-23 星期四   杭州网   来源:杭州党建网

富阳区三措并举全面推进“百千万”活动

根据市委“百千万”任务部署,富阳区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创新载体等方式,全力推进“百千万”活动,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中形成打“硬仗”补“欠账”的强大合力。

抓关键,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完善组织架构。出台《进一步完善区领导“七个一”联系基层工作制度》,排出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时间表,做到“人员、职责、措施、时间”四明确。召开全区动员会,下发实施方案。充分利用一报两台、富春先锋网、富阳发布、红芯汇APP等平台,大力宣传走访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典型经验等,营造良好氛围。

抓基础,确保联系走访到位。按照“回原籍、作表率、出点子、办实事”的要求,各区管干部以“深入一线转作风、建言献策助发展、解决困难办实事”为目标,突出党务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困难党员、流动党员、“双培双带”户、信访户等走访重点,立足结对村的实际,做好示范引领、宣传引导、参谋建议、帮难解困、维护和谐等5方面工作。走访中实行“三带三记”,即带着调研课题、民意调查表、民情日记本,记好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记好破解难题的好办法、记好推进发展的思路举措,从群众中汲取营养。

抓结合,确保解决问题到位。注重将“百千万”活动与贯彻市、区党代会精神、与推进村级组织换届、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围绕“三看四态促转型”,加大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政策法规宣传力度,摸清群众生活的真实水平、摸清群众内心的真实意愿、摸清党群关系的真实状况、摸清对党和政府的意见和要求,深化乡镇(街道)组团联村工作,集中向群众“送服务、送温暖、送政策、送平安”,认真解决群众关切的生活环境改善、弱势群体救助等实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百千万”活动带来的实效。目前,全区已发放征求意见表25000份,召开座谈会24个,走访不同群众950人次,收集各种意见建议900余条。

桐庐县开展“联村走企访户”活动 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

桐庐县按照市委“百千万”活动要求,以“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目标,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联村走企访户”暨深化基层走亲活动,进一步夯实党在基层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

基层走亲再深化,分层走访系统覆盖。结合县级领导、镇街干部、机关干部、年轻后备干部等不同群体的特点,分解结对走亲任务、制定走亲清单。县级领导实行包乡走亲,明确每名县级领导联系指导1个乡镇(街道)、1个村(社)。县直机关部门联村结亲,每个县级机关部门至少联系1个村(社区),全年走访农户(居民)不少于25户、联系服务1家重点企业。乡镇街道实行包村走亲,每名班子成员至少联系1个村(社区),结对联系5户农户,联系服务1家重点企业。同时,引导机关年轻干部深入基层,强化党性锤炼,打造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生力军。

分批分段细落实,精确部署有序推进。按照谋划部署、集中走访、形成常态三大阶段划分,统筹推进“联村走企访户”工作。县级各单位在市委“百千万”活动中做好市领导及市直机关集中蹲点调研保障的同时,按照县委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明确各自走访计划,分批分层开展针对性的蹲点调研,并细化形成调研报告。注重调研成果转化,不断完善基层走亲工作方法,不断总结群众工作经验,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实现干群关系“零距离”。

共性个性相结合,精准蹲点出实效。将市委共性要求与桐庐个性实际相结合,在确保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难点有所突破。结合万家农户“评、议、荐”活动,帮助村级组织理清今后三年发展规划,理顺基层治理思路。按照“一村一品”要求,深入开展“双包双引”扶贫帮困活动,广泛挖掘帮扶村资源优势,集中培育一批主导产业,针对帮扶户的实际困难、致贫原因、发展需求,帮助谋划发展路径。充分发挥文化推动作用,稳步推进一批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帮助丰富文化礼仪活动,全力助推桐庐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区县(市)活动信息简报(第9期)[下一篇] 区县(市)活动信息简报(第11期)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