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市)活动信息简报(第12期)
发布时间:2017-03-28 星期二   杭州网   来源:杭州党建网

西湖区坚持“三个有”深入开展“百千万”活动

西湖区统筹谋划,精准实施“百千万”活动,做到领导以上率下、干部齐心协力、主动破解难题,全力营造拼在基层干在一线的奋战氛围,推动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树立西湖干部敢担当有作为的良好形象。

领导带头有示范。以“区领导牵头、单位划片包干、干部分责到户”的工作模式,统筹制定活动方案,注重重点与面上相结合,领导带头示范,全体干部进村社、登家门,收集群众关切问题,协助解决难点问题,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合力抓、责任干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目前,全体区领导、64个部门单位、1727名机关干部,立足部门实际与个人专长,深入基层开展入户走访、蹲点调研、主题宣讲、现场办公等工作,对重点村社开展“一村一策”提升整顿行动,密切联系了党群干群关系。

深入走访有实效。以二级党支部书记、老干部老党员、楼道长、老信访户、重点企业等为重点,分类制定走访任务清单,引导广大干部扑下身子深入走访。目前,全区干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重点调研,已走访村社185个,企业8447家,共收集归纳问题建议1264条,现场解决662条。同时,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主题宣讲213场,进村社办公176次,现场服务群众上万人,形成了“人往基层走、劲往基层使、事往基层办、矛盾基层解”的良好局面,发挥了活动的最大实效。

比学赶超有合力。结合村社换届、美丽西湖行动等中心工作,成立活动督导组,以帮困解难、推动中心工作为重点,对干部下沉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确保凝聚合力、干出样子,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确保村社换届工作顺利开展,面对换届选情复杂的村社,各联系干部立足“早、准、快”, 提早摸透选情,针对性的开展作风巡查、财务清理、矛盾化解等工作。如区委政法委面对所联系村历史遗留纠纷多的情况,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法治保障组驻点工作,反复上门走访,耐心讲解劝导,共化解纠纷30余起。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构建“1+1”蹲点机制确保“百千万”走访调研见人见效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结合“新春走基层 服务在一线”工作实际,构建“1+1”蹲点机制,全面深入推进“百千万”走访调研活动。

“干部+村社”,结对全覆盖。紧扣市委“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将集聚区265名市管、委管及部门中层干部划分为67个组团结对联系67个村(社区),实现结对全覆盖。聚焦“十个一”重点任务,设置路线图,编制时间表,明确责任人,以上率下、多级联动、纵深推进,确保“村村有组团、户户有走访”。

“部门+街道”,走访全时段。坚持蹲点调研和部门工作两不误,坚持入户访情和走心服务相结合,坚持白天走访和民情访谈相统一。机关部门采取白天分批分组分时走访,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直面问题;各街道在部门单位走访基础上,依托驻夜值班和民情访谈夜制度整合街村两级干部,全程做好走访兜底,通过集中蹲点调研“白+黑”,确保“走访全天候、时时见干部”。

“小组+农户”,服务零距离。整合内部力量,由处级干部担任组长成立若干调研组,市管领导干部走访户数不少于30户,处级干部走访户数不少于20户。目前110名干部蹲点调研39个村(社区),走访农户256家,企业44家。坚持民生导向,由街道牵头,机关部门联动协同,开展了进村入社现场办公、受理便民服务事项、党员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确保“服务在一线、户户见笑脸”。

“部门+部门”,落实无缝隙。各调研组在蹲点调研走访过程中广泛收集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简单问题现场答复,复杂问题登记上报。推行问题交办、职能部门协同处理机制,形成问题交办工作联系单,明确责任部门、落实责任领导、限定整改时间、协调解决问题,实现问题整改无缝链接,确保 “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区县(市)活动信息简报(第11期)[下一篇] 区县(市)活动信息简报(第13期)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