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17期)
发布时间:2017-03-28 星期二   杭州网   来源:杭州党建网

市安监局走进莪山紧贴安全生产

市安监局深入桐庐县莪山畲族乡,扎实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重点在进村访户入企过程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在莪山畲族乡莪山村村委会,市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向80多名乡村党员、村民和企业代表宣讲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莪山畲族乡工业和农村实际,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同时,与部分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当地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收集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建议。

体检问诊安全隐患。各调研组在莪山畲族乡蹲点调研期间,深入企业、家庭作坊一线,走访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同时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对企业生产车间、仓储场所进行全方位的“体检问诊”,主要围绕电气电路、特种设备、职业卫生工作、安全警示告知、员工劳动防护用品佩戴等方面内容,帮助企业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存在的各类缺陷和隐患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

及早谋划主动预防。针对村民反映部分农村没有消防站点的情况,市安监局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目标,立即开展调查研究,先后到莪山畲族乡消防中心、新丰村基层消防站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实情。根据了解,莪山畲族乡和下辖的3个村目前已完成基层消防站点建设,但尚有4个村基层消防站还未建成。市安监局已就此情况与莪山畲族乡政府进行了对接,深入探讨了这4个村基层消防站的共建工作,以期及早谋划,防范于未然。

杭州文广集团蹲点调研发挥文化优势

杭州文广集团充分发挥“文化+广电”优势,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切实帮助解决问题为切入点,全面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全集团行动。按照市委“十个一”任务要求,结合集团资源优势和富阳区渌渚镇实地情况,挑选精兵强将,派出221名党员干部,分成7个蹲点调研组,分批在三个星期内入户走访富阳区渌渚镇13个村、5236户、16655名村民,确保落实“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全覆盖要求。

全媒体宣传。启动“百名记者走基层·到乡村去!”大型新闻行动,成立集团联合报道小组,跟随部委办局走村入户,记录活动最真实的一线现场。所有新闻栏目均开设“百千万”活动专栏,通过新闻口播、记者手记、现场报道等多种形式,采集镇上村里的民情民意、经验做法,报道蹲点调研的典型人物、感人事迹。整合传统媒体宣传资源,集结《我们圆桌会》《民情观察室》《民情热线》《连线快评》等民情类节目,推出“问情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的系列报道;综合频道《杭州新闻联播》从3月16日起至4月9日,推出《“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手记》特别报道。同时,通过杭州网络广播电视各终端、集团各媒体“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专栏和系列报道,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联动宣传,展现全市党员干部“扎根基层,扛起担当”的精神风貌。

全方位服务。整合各文艺院团资源,启动“送文化下基层”活动,用实际行动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如3月16日晚,集团集合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杭州歌剧舞剧院、杭州杂技总团组成党代会文艺宣传小分队,赴渌渚镇进行“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文艺演出,为村民奉上央视春晚节目《阿峰其人》等一批优秀的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创新形式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丰富当地村民文化生活。同时,集团通过蹲点调研,帮助当地进一步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如对尚未建成文化礼堂的村,帮助其整合现有文化设施、制定文化礼堂建设规划;对正在实施文化礼堂建设的村,帮助其充分挖掘传承传统文化,形成特色和品牌;对已建成文化礼堂的村,帮助其丰富文化礼仪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探索建立长效运行机制。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16期)[下一篇] 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18期)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