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20期)
发布时间:2017-03-28 星期二   杭州网   来源:杭州党建网

市政府办公厅坚持民生导向扎实推进调研工作

市政府办公厅迅速行动,立即布置,认真开展对建德市开发区(寿昌镇)的蹲点调研工作。

主动谋划,融入群众。在服务保障市政府领导蹲点调研活动顺利开展的基础上,市政府办公厅筹划采用联乡结村、组团分组蹲点调研的方式开展好本次活动。重点围绕抓好“十个一”,体现 “六个下功夫”。市管领导干部和处级干部积极发挥好中坚力量,深入一线宣讲政策、走访调研、了解民情、解决难题,年轻干部们珍惜机会,在熟悉基层过程中,强化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生力军作用,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稳扎稳打,有序推进。对该镇首批12个行政村开展为期一周的蹲点调研活动。主要对所联系村的换届选举、环境整治、信访维稳、民生实事、文化建设、帮扶结对等工作进行指导,并解决相应百姓民生问题。截至上周,12个调研组共走访12个行政村的农户3236户,其中走访老党员、党支书、村民组长等重点对象542户,走访困难户288户,走访企业17家,召开民情恳谈会、座谈会53次,市党代会精神宣讲15次,参加听课人数超1000多人次,收集信访维稳问题13个,收集民生问题75个,分析村情选情14次。

问计于民,排忧解难。为结队村理清发展思路、明晰发展方向,提出种养结合、以养促种、实现生态良性循环的新思路,鼓励通过物业出租、土地流转、农旅结合、企业转型等方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寿昌镇西华村蹲点调研时,村里提出希望结合大林源溪整治项目,安排低产田改造项目,在大林源溪上建一座便民桥,调研组当场对接相关业务部门给予协调解决。在寿昌镇陈家村调研时,对于村民反映缺少锻炼设施的问题,调研组第一时间联系建德市体育局,下一步将为村里安装体育健身器材。

市农业局坚持“三个结合”提高调研实效

市农业局紧密结合富阳区万市镇和各行政村的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三个结合”,确保调研蹲点质量。

坚持入户走访与重点接访相结合。全局55名干部组成10个调研组,深入富阳区万市镇所辖15个行政村,进企业、入农户,访民情、察农事、解民忧。截至目前,已走访普通农户4715家,企业44家,召开党员干部和村民组长座谈会30次,集中宣讲19次;对180户困难户、低保户进行走访慰问,对信访对象进行重点了解,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坚持分析实情与提出建议相结合。蹲点走访中,重点围绕壮大村集体经济、抓好农村环境整治、推进美丽农业建设等6类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围绕抓好地力提升、搞好土地流转、培育新兴主体、推进规模经营等工作提出了17个方面意见建议,对全镇2000多亩新垦造耕土地绩效提升,提出套种结合、调整种养结构布局,大力发展高山蔬菜、有机蔬菜等9项措施。

坚持学在基层与提升绩效相结合。调研走访中,结合全市美丽农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对万市镇各村迫切需要解决的发展山区种植业转型、农村电子商务、农旅结合民宿产业等农业转型升级问题,创新提出“以生态农业为基、农耕文化为魂、美丽田园为韵”建设美丽田园体验区的工作思路,帮助万市镇制定规划方案,大力发展既有经济价值又有观光价值的中草药、果树等特色种植业,打造“点上出彩、线上美丽、面上整洁”美丽农业的新样板。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19期)[下一篇] 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21期)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