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起防雨棚 请来了排舞教练
发布时间:2017-03-31 星期五   杭州网   来源:杭州日报

蹲点村镇:临安市岛石镇新二村

蹲点干部:杭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金承龙

记者 丁以婕 摄

3月29日一大早,我带着一周前蹲点调研问题的解决方案再次来到位于浙西的临安市岛石镇新二村,之前一周的交往让很多村民都认识了我。我告诉他们,村文化广场很快就会搭建起防雨棚并会请来专业的排舞教练来教大家,让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村民们没有想到自己的期盼这么快就得到了回应和解决。看到他们开心的表情,我也是由衷地高兴。

时间追溯到3月14日,春寒料峭,我带领市体育局“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小组来到了新二村调研。在我这么多年的工作中,调研活动经历了很多,但像这一次这么长时间的集中、下乡、走访,还是第一次。在岛石镇的一个星期时间里,我走村串户,了解群众的呼声。

在岛石镇,当地干部群众反映最多的就是村文化广场设施问题。很多村民向我反映,天晴时他们每天都在傍晚去村里文化广场上跳跳广场舞,可一到下雨天就没场地了。

另一个困扰村民的就是山核桃树的大面积死亡问题,村民们都忧心忡忡。我和调研组的同事收集泥土,了解土质,和群众聊天,了解分析产生山核桃树枯死的原因。

带着这两个群众呼声最高的问题,我一直思考如何解决。回到杭州后,我立即着手研究给新二村文化广场舞台加装顶棚的事情,调研组的同事很快做出了方案,并绘制出了效果图。同时,我们还谋划组织开展“送排舞下乡活动”,请专业排舞教练员到岛石镇授课,并组建岛石镇排舞运动队。

为进一步了解当地山核桃生病树木的分布,我们将发挥航模中心的优势,利用飞行器从空中航拍新二村所有山核桃树的分布以及生病树种的分布,为下一步当地解决问题提供材料支持。再次来到新二村,我们不仅带给村民建设防雨棚的好消息,还对新二村的山核桃树枯死的重点区域进行了第一次试拍,群众无不拍手称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新二村,我以后还会经常来的。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修好村道 让村民出行安心放心[下一篇] 争取早日在这两个村开通WIFI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