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早日在这两个村开通WIFI
发布时间:2017-04-01 星期六   杭州网   来源:杭州日报

蹲点村镇:临安市太湖源镇指南村、白沙村

蹲点干部:杭州图书馆馆长 禇树青

我们走访了村里的家风馆、农家书屋,与村干部细致深入地谈,与村民挨家挨户地聊,努力做到“做好准备去,带着问题走,给了办法回”,切实解决村民反映突出的困难和疑虑。

调研中,我们发现这两个村在文化方面建设尚有待加强,文化礼堂都尚在建设过程中,并且缺少合适的文化项目填充。

针对两个村的具体情况,我觉得,如果在两个村建立免费WIFI点,联入“杭州智慧文化服务平台”,将大大提升该村的文化服务内容。

杭州智慧文化服务平台,是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牵头,杭州图书馆负责建设的2016“为民办实事”城乡智慧文化工程之一,于去年年底正式上线。该平台整合杭州各区、县(市)图书馆、文化馆、非遗中心、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资源。通过这个平台,杭州老百姓,尤其是农民朋友只需要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就能获取文娱资讯、图书资源、在线学习等多元文化服务。

要实现农村与智慧平台的联结,必须开通网络。去年开始,杭图已经在全市农村建设了1000个免费的WIFI覆盖点。我们争取早日在这两个村开通WIFI。

此外,在如何让文化礼堂项目丰富起来,如何让农家书屋的书更快地流动,如何提升当地“农家乐”的品位等方面,我们也想了一些点子:譬如,可以邀请美院的专家去现场,为农家乐的装饰提供一些艺术指导,让农家乐的品位提高,以吸引更多的游客等等。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搭建起防雨棚 请来了排舞教练[下一篇] 群众心里有杆秤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