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46期)
发布时间:2017-05-03 星期三   杭州网   来源:杭州党建网

加油鼓劲持续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百千万”推进会精神之三

▲市委党校坚持“六个导向”推动农村工作。突出服务导向,开展新一届村两委干部集中培训,指导帮助各村新一届班子做好发展规划,提升综合治理能力,重点破解“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资金管理、农村土地利用等难题。突出创新导向,结合市委党校“红绿蓝”三色现场教育基地拓展,培育李家镇现场教学基地。突出目标导向,组织市委党校教工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突出长效导向,帮助培育民宿点,开发新型民宿产业。突出资源导向,以“建德人”遗址公园的挖掘利用为核心,带动李家镇文化资源开发,形成李家镇文化旅游线路。突出问题导向,逐件研究制定问题解决方案,跟踪落实化解举措,推动一批惠民实事落实。

▲团市委将基层团组织建设与农村发展相结合。与镇村两级沟通协调,加大对基层团组织支持力度,推动团组织工作落实。关注青年就业创业情况,进一步健全长效帮扶机制,对农村青年创业者提供信息支持。以洞桥营地为支点,推动“营地+”模式发展,为当地青年就业和农户创收提供动力。持续开展走访行动,对民生问题边搜集边整理边找对策。了解掌握村级班子换届以来村民反应情况,有针对性的帮助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

▲市物价局深化蹲点调研活动。明确责任分工,针对集中走访调研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优化调研走访活动机制,确保活动持续深入推进。按照市委《深化“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实施意见》,起草制定深化局“百千万”活动有关实施意见,根据市委明确的5项机制,围绕“十个一”目标任务,结合物价工作特点,排出后三季度走访计划,在市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突出物价特色,突出服务民生,推动帮困解难取得实效。

▲市国资委积极开展帮扶工程。明确在4月底前,由屏门乡政府针对加强品牌建设、优化农技指导、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等项目,制定需求计划清单,组织种业集团等相关企业为屏门乡量身打造“帮扶方案”。借助科技指导与现代化营销有效开展帮扶计划,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力量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扶植带头示范户,改输血为造血,确保帮扶工程落地见效。

▲市林水局结合部门职能助推农村工作。充分发挥林业水利工作与农村工作结合度高的优势,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山核桃树大面积死亡、饮用水品质不高等问题。计划在村换届结束后,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座谈会,帮助新班子理清思路,做好“三年发展规划”,建好规章制度,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组织作用。对前期镇村发现的问题进行细化梳理,对于需要镇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统一联系河桥镇政府推进解决,并落实专人跟踪负责;对于各村可自行解决的问题,由各个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分别联系村两委解决问题。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45期)[下一篇] 市直单位活动信息简报(第47期)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