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深入基层 凝聚力量
发布时间:2017-08-21 星期一   杭州网   来源:杭州日报

从3月份开始,我市组织开展了万名党员干部“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近半年过去,全市广大干部思想上得到升华,作风上得以转变,能力上有了提升,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六个坚定不移要求”,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拓展“百千万”活动,不断密切干群“鱼水情”,用实干赢民心,以实绩促发展。

深化拓展“百千万”活动,要坚持与时俱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抓学习教育,目的是把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好、建设强,更好地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基层是一片广阔天地,社情民意在基层,发展难题在基层。党员干部要锤炼作风,就得去基层;要建功立业,也得去基层;在基层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在基层认认真真干好关键小事。目前,“百千万”活动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响鼓也要重锤,好马更须扬鞭,我们要坚持把“百千万”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有益探索,努力形成一批具有杭州特色的“两学一做”新成果。

深化拓展“百千万”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与满意导向相统一,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的工作导向。深化拓展“百千万”活动,就要继续坚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欢迎的事情做起,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替群众解决问题,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下最广泛、最深厚的群众基础。

深化拓展“百千万”活动,要坚持统筹兼顾,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的工作作风。没有实干,就没有杭州的今天;没有实干,更不会有杭州的明天。基层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深化拓展“百千万”活动,就要再接再厉,丈量民情的脚步不能停;要继续把心沉到基层去,聚焦热点难点,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敢担当、善作为,努力把活动开展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深入实施。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扎根基层,把实践作为最大赛场,把群众当成最好老师,在“百千万”活动中既锤炼自身素质,又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为杭州建设一流城市凝聚起最坚实、最可靠的力量源泉。

行船趁顺风,打铁趁火红。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创先争优的精神,深化拓展“百千万”活动,和人民群众心连心,在基层一线汲取推动改革的智慧,找寻破解难题的答案,理清促进发展的思路,大干快干实干,克难攻坚破险,以实干出成绩,以实绩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杭州日报评论员   编辑:余彦君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百千万”活动的政协故事政协声音[下一篇] “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举行首场论坛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