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为建设世界名城夯实最广泛最深厚的群众基础
发布时间:2017-08-21 星期一   杭州网   来源:杭州日报

赵一德在全市“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工作交流会暨首场论坛上强调

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实干赢得民心

为建设世界名城夯实最广泛最深厚的群众基础

于跃敏潘家玮出席

本报讯 昨日下午,全市举行“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工作交流会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首场论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六个坚定不移”要求,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 进一步在深化拓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在强基础、聚人心、解难题、促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夯实最广泛、最深厚的群众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于跃敏、潘家玮、许明、王宏出席,张仲灿主持。萧山区、淳安县、富阳区、市委党校、市交通运输局、市城投集团等6家单位负责人和市委办公厅、市人大机关、市信访局、市财政局、杭州日报、余杭区治水办等单位的6名年轻干部作交流发言。会议播放了“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视频短片。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时刻与广大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群干群的“鱼水情”才会越来越浓,党的执政基础才会坚如磐石,党的基层组织才会永葆生机活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只有始终坚持“人民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的工作导向,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认认真真干好关键小事,才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对党委和政府的信任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始终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的工作作风,把实践作为最大赛场、把群众当成最好老师,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克难攻坚,我们才能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实现推动发展与锤炼自身素质的双赢互促。

赵一德强调,深化拓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推进学做结合常态化,既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的重要内容;又从本职工作和群众关心的具体事情做起,深化“做”的实践。要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着力抓制度建设、班子建设、教育培训和结对共建,不断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推进活动成果制度化,让走访调研成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一种习惯、一种方式。

赵一德指出,深化拓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与满意导向相统一,在增强人民群众更多获得感上下功夫求实效。个性问题要主动问效,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实打实解决。共性问题要紧抓不放,聚焦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群众增收难、公共服务短板等反映集中问题,拿出可行方案,制定具体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新要求要及时跟进,要突出环保督察、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和“平安护航十九大”等重点工作,既抓推进落实,又抓进展反馈,助力任务完成。

赵一德强调,深化拓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要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各方面主观能动性,狠抓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与夯实基层基础有机结合,持续用力抓“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扎实推动基层治理“四个平台”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与回答好“六问”要求有机结合,着力提振干部精气神,在基层、在一线、在实践中答好题、出实绩,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余彦君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举行首场论坛[下一篇] 龙源村的西红花有救了 蹲点干部朋友圈“外援”征来良方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