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办为平阳村送去致富和防骗宝典
发布时间:2017-08-29 星期二   杭州网   来源:杭州日报

以人民为中心——“百千万”实事榜

建立金融图书角 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讲座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老百姓手里有了闲钱,产生了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一些不法分子也因此盯上了大家的钱包,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骗取他们辛苦积累的财富,农村村民普遍缺乏金融知识,更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

为了提高村民们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辨识能力,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市金融办会同新金融企业为萧山区进化镇平阳村的村民们建立起金融图书角,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知识普及讲座。日前,金融图书角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落成仪式。

市金融办向平阳村赠送的书籍以经济金融类为主,通俗易懂,以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理财意识。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办案民警和新金融企业负责人还为村民们开展了一堂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知识普及讲座,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剖析非法集资的常用手段和严重危害,帮助村民们树立起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

在“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过程中,市金融办的干部们一直坚持深入一线,了解村民们的真实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和困难。

在蹲点调研中,市金融办得知进化镇华锋村想建设一个文化健身广场,丰富村民们的生活,然而,华锋村集体收入低、村务开支大,项目存在比较大的资金缺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金融办主动对接在杭银行机构,得到了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的大力支持。

之后,双方多次赴现场考察并与村书记对接,最终,中行承诺义务捐赠20万元资金,用于华锋村文化健身广场的建设项目,包括健身器材购买及安装、路面平整施工和公厕搭建等方面。目前,华锋村的文化健身广场已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

作者:通讯员 祝洁炜 记者 凌怡   编辑:余彦君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上一篇] 龙源村的西红花有救了 蹲点干部朋友圈“外援”征来良方[下一篇] 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杭州深入推进百千万活动常态化
      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 主办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浙ICP备06052187号